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感谢兔兔画的头像!(´∀`)♡
 

【舜远】谎言上的真实(一)

·哨兵向导AU,私设众多,可能有些出入
.一个提示:舜远二人间不存在任何形式的任何人。


舜在地下城第一次见到U-1029的时候正在被巡逻队追杀。

 

 

他外来者的身份不知因什么原因被发现了,引来了巡逻队的追捕。那是一群训练有素的普通人,舜无法向对哨兵一样对他们进行暗示,于是年轻的向导只能选择逃跑。如果被他们抓到,自己向导的身份必定无法隐瞒,鬼知道像他这样的年轻的、未结合的向导落在控制着这座地下城的人们的手里会经历些什么。

 

 

他们掀翻了两家小酒馆,穿过了五条狭窄的巷子,舜头也不回的对着后面追捕他的人员胡乱开枪,身后传来的尖叫声没能让他停下步伐。

 

 

小巷的尽头是一栋破旧的居民楼。没有其他选择,舜冲上了居民楼的楼梯,趁着后面的人还没有跟上来,他闪进了一个没有锁门的公寓内。看见房间内的人的一瞬间,舜就意识到这是一个哨兵,并立刻对哨兵进行了暗示。哨兵迷茫了一下,下一秒舜就被对方狠狠地按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对方掐着他的脖子,舜被迫看着他,内心有一刻翻滚着局势超出自己掌控而的惊慌失措。哨兵穿着战斗服,沾着泥土和血液,戴着作战用的头盔,脸上蒙着口罩,只有一双眼睛露出来,泛着冰冷的杀意。

 

 

“你是谁?”哨兵嘶哑地问道。

 

 

这个问题其实不需要舜回答。以哨兵的听力,他肯定已经听到了巡逻队在楼道里奔跑上来的脚步声。舜刚刚对他进行失败的暗示也彰显了自己向导的身份。

 

 

“帮助我。”舜强忍着剧烈的头痛和窒息的不适说,“我是外来者,他们在抓我。”

 

 

哨兵沉默着看了他一会儿。就在舜忍不住想要强行再次对他下一个暗示的时候,舜被他从水泥地上甩了出去,落在了一边的长沙发上,沙发上堆着几件哨兵的衣物,舜迅速地捡了一件散发着哨兵的信息素的外套披在了身上。

 

 

下一秒门被粗暴的打开,巡逻队员看见哨兵举起了枪:“刚刚有一个外来者来过……”

 

 

“我没有看见什么外来者。”哨兵不耐烦地打断他的话。在巡逻队员向旁边一步看清坐在沙发上的舜时,哨兵以常人无法做到的速度将巡逻队员按在了墙上,用对方的枪指着对方。舜看见这相似的一幕几乎要笑出来了。

 

 

“那是我的向导。”哨兵平静地说道,然后放开了掐着对方脖子的手,将缴来的枪随意地扔到地上。巡逻队员迅速地捡起自己的枪。“非常抱歉,”他最后偷偷瞟了一眼身上散发着哨兵的信息素的味道的舜,然后头也不回的溜了出去。哨兵锁上了门。舜立即将肩上哨兵的外套脱了下来,将它和其他几件衣服堆在一起,坐回了沙发远离那些散发着哨兵信息素的衣物的另一边。

 

 

他俩沉默着盯着对方看了一阵。

 

 

“你来这里干什么,向导。”哨兵说。

 

 

“我来找我的哨兵。”舜回答道,“三个月以前他外出进行一次塔指派的任务,任务内容我不能告诉你。他出发之后再也没回来,两周之前我顺着我们之间的精神连接找到这里,我到这里不久后我们之间的连接断了。”

 

 

哨兵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像是在判断舜的话的真假。

 

 

哨兵开口道:“你找不到他的。这里每天都有数不清的人失踪,谁都不知道他们是哨兵还是普通人,甚至可能是向导,没有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舜沉默了一会儿问道:“你在这里生活了有多久了。”

 

 

“从我有记忆开始。”哨兵说道,“这里对待向导可不像塔那样温和。你最好是回去。”

 

 

舜摇头:“我不能回去。”面对哨兵有些疑惑的目光,他解释道:“我是偷跑出来的。”

 

 

他俩之间陷入了一阵沉默。

 

 

“我需要你的帮助。”舜说道,“情报、武器或者别的什么,作为回报,我可以给你你最需要的东西。”

 

 

哨兵保持着沉默。

 

 

舜继续说道:“我可以给你向导素。有了它你再也不需要任何向导的帮助,没有和向导结合也不会因为精神暴动陷入死亡。”

 

 

“向导素早就被禁止了。”哨兵冷冷地说道,“这东西在黑市上有价无市,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在骗我。”

 

 

舜从衣领里扯出一条挂在自己脖子上的吊坠,用一条细细的链子穿着,但舜知道这条链子有多么的坚硬,哪怕是哨兵也不能用蛮力扯开它。舜用吊坠的边缘划破了自己的手指,沾了血的吊坠瞬间变成了另一个模样。哨兵看见那枚吊坠的眼神就变了。他动摇了。舜心想。

 

 

“现在你知道我不是在骗你了。”舜说道。

 

 

“你是格雷文的人。”哨兵说出来自己的判断。

 

 

格雷文是当年创造出向导素的家族。使用了向导素的哨兵再也不需要向导的帮助,他们不再需要向导的精神梳理和安抚,甚至可以不再需要和向导的结合也能够撑过精神暴动。每一个哨兵在觉醒二三十多年左右后都会陷入精神暴动,如果这时没有和向导结合才能形成的精神桥梁,精神力再强大的哨兵都只有死路一条。

 

 

因为这项发明,掌控着最大的向导资源的塔的地位受到了最大的威胁,格雷文家族在不久后就遭到了不明力量的袭击,整个家族淡出了大众的视野。虽然无人明说,但所有人都知道袭击是塔策划的。有人说他们之中还有人活着,有人说他们已经全部被杀死了。从此向导素就成为了得不到的传说之物。格雷文家族的人最大的标志就是挂在脖子上的吊坠,没人知道它是什么材质做成的,之后格雷文家族的人的血液才能让它发生变化。

 

 

舜继续说道:“我们和塔达成了和解。我们可以继续进行向导素的研究,但是不得将它放到市场上进行贩卖,同时,格雷文家族的每一代向导都要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塔的控制。所以我绝对不能单独回去,在地面上,如果塔的人在我们的人之前找到没有哨兵的我,我会失去自由。塔会用我来牵制我的家族。”

 

 

“帮我找到我的哨兵。我给你向导素。”

 

 

哨兵沉默了一会儿,像是在思考。最后他点点:“好。”

 

 

“合作愉快。”舜说道,“我是舜。介意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哨兵平静地说道:“地下的哨兵没有名字。你可以称呼我为U-1029。”

一个奇怪的哨兵。舜心想。但他没由地对这个陌生的哨兵感到熟悉。




tbc

评论(25)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曾风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