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感谢兔兔画的头像!(´∀`)♡
 

【舜远】谎言上的真实(四)

·哨兵向导au 私设众多 


 

 

U-1029把先前指路的仪器收进背包里。在舜能够提出自己的疑问之前,他解释道:“路普的地图只到这里有用。”

 

 

舜点点头表示理解,毕竟他们现在是要找地下城藏在地下的秘密,如果路普这都能给他们指明的话,那么舜现在返回去撬开路普的大脑就可以得到他想要的信息了,哪还需要他们俩个花了一个多小时在充满了对鼻子不友好气味的下水道里绕来绕去。

 

 

“你们为什么这么确定一切藏在地下?”舜问道,他接着想到了一种可能,“你们能够感觉到?”

 

 

哨兵点点头:“只要是哨兵都能听到地底下的不对劲,不是没有人去查,只是他们都没回来。”

 

 

舜的内心有些凝重:“全都消失了吗?一个回来的人都没有?”

 

 

“大部分像是从来没存在过一样消失了,”哨兵说,舜能感觉到对方皱着眉,“有一小部分的人过了一段时间后又重新在城里出现了,疯了或者没有记忆,不久就死于精神暴动。渐渐地就没有人再去查了。路普是个例外,他和我一样有想要查清的东西,但不方便亲自行动。他为我提供城里面收集来的信息和传言,我替他到地底下来查清真假。”

 

 

“不方便?”舜皱眉。

 

 

U-1029沉默了一下说道:“他不能死。”舜立刻就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路普有牵挂,无论是人或者是物,他有必须要活着的理由。而U-1029没有。他没有记忆和过去代表他没有牵挂,他可以放心大胆地去面对死亡的威胁,因为活着也不会比死去更好。

 

 

“我们有了一些眉目。但比起沿着原来的道路摸索……”哨兵犹豫了一下,然后直视着舜说,“我希望我们这次能够直接找到它。”

 

 

舜有些意外:“你相信我?”

 

 

哨兵停顿了一下,站在舜的面前像是在打量这个地面上的向导。“我没有选择。”哨兵说,舜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一丝疲惫,舜意外于他们两个之间的相似。他们身上带着同样的为一个目的不停奔波的疲惫,眼神里藏着同样的了无牵挂的决绝,内心深处藏着同样的孤注一掷的疯狂。当目的达到,等待他们的可能是解脱也可能是消亡。

 

 

“我也没有选择。”舜说。如果舜有选择,他不会孤身一人闯入地下城,企图以一人之力摧毁一座满是陷阱和谎言的城市。如果U-1029有选择,他不会将自己生命悬挂在空荡荡的空中,踏着前人的尸骨,向着明知是坟墓的地点前行。

 

 

他们两个不约而同地看向了对方。

 

 

“思想放空。”舜命令道,展开自己的精神领域,小心地将哨兵的思维包裹到其中,“将你的一切感官衍生到极致,其他的什么都不需要担心。”

 

 

U-1029顺从地闭上眼睛。舜为他建立起一个柔和、坚固的精神屏障,为他隔绝将感官发挥到极致而带来的哨兵无法承受的杂质。这是只有哨兵和向导才能创造的奇迹。向导能够为哨兵临时性的创造一个稳定的精神领域,哨兵在这个领域里不会感到任何过载的压力,同时,哨兵能探测的范围也成倍的增长。诚然,这种行为的效果和哨兵向导双方的能力和相容度有关,两人各自的能力越大,相容度越大,行为的效果越强。这也是塔和某些家族牢牢把握向导,把他们当做一种无价的资源的原因之一。对于哨兵来说,向导不仅仅能安抚他们的精神,他们还能让哨兵的能力更加强大。

 

 

U-1029紧闭着双眼。舜知道这一刻不仅是这一片地下的秘密网络完全的呈现在对方的脑海中。只要哨兵愿意,他们两个合作的力量可以使整座地下城都成为被观测之物。在这之下没有障碍,任何人的一举一动在哨兵的眼睛里都无所隐瞒,任何私密的言语在哨兵耳中都如同雷鸣,任何隔绝用的铜墙铁壁都会成为透明的玻璃,现在这里没有秘密。

 

 

哨兵缓缓的睁开眼,庞大的信息马上从哨兵的精神一端涌入舜的脑海。舜知道这是哨兵运用自己被强化的感官所探测到的一切,这一刻他们两个的精神是共通的。哨兵能够听到、看到感受到的,舜同样能够听到、看到、感受到。许久没有过的精神上的共通让舜有些发怔,但很快他就没有时间发愣了,大量的信息源源不断的涌入他的脑海。

 

 

一个个场景片段式的闪现,在无数一闪而过场景中他甚至看见路普百赖无聊地玩着几把锋利的小刀,有些场景在他记忆里被永远的拓印下,有些化为灰烬,不再出现;人影憧憧,舜看见他们的嘴一张一合,听见他们的声音,或冰冷或热烈,有的在机械地重复着一组组的数据,有的在争吵、尖叫,在愤怒地大吼大叫;他的视野忽明忽暗,身体一会儿如同泡在冬天的刺骨海水里一样发冷,一会儿又如同被放在七重烈火上燃烧,一会儿又只剩下麻木,什么都感觉不到;他感觉到自己开始出汗,全身湿漉漉像刚刚从水里被捞起来的小鸡仔;他也感觉到自己干的要死,皮肤紧紧地贴在自己骨头上,身体里最后的一滴水都被蒸发殆尽。但他知道自己什么事也没有,和面对着他笔直站立的哨兵一样,一脸平静,一滴汗也没有留下,没有一丝不自然的红晕爬上他的脸颊。在这样一个充满了矛盾和冲突的几个呼吸内,他们的精神和思维是安全的,母亲的子宫都不会比这更安全了。

 

 

当这一切完完全全地消散掉时,他们俩都不由自主地长长吐出一口气。两人的精神触手离开时有些依依不舍,舜在内心敲响了警钟,再一次痛骂哨兵向导的本能反应。恐怕他们两个相容性很高。舜意识到这一点。这对他们来说是双刃剑,这代表着他们两个之间的合作效果将会十分出色,但也可能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精神高度相容的哨兵和向导之间很容易产生吸引,而这种吸引恰恰是舜不愿意遵从的。

 

 

U-1029似乎也不愿意遵从这种本能。当察觉到自己的精神触手对对方的依恋,他很快的把自己的精神触手扯了回来。(如果可以,舜觉得对方可能会用‘撕’的)。“抱歉。”U-1029有些闷闷地说。舜摇摇头。

 

 

他们相视了一眼,然后一同看向了地道的深处。在他们刚刚的行动中,地道通向的某一处是他们无法观测清楚的。那一片区域像是被笼罩了一层迷雾,无论他们如何窥探,都看不见、听不见、感受不到那一片地区发生的事情。就像是有人为了避免被探测到一样。

 

 

“他们很自信。”舜说。这种行为在隐瞒了事实的同时也明晃晃地告诉了别人这里有问题。马上就要面临的未知让舜再一次感到些许不安,他不自觉地咬住了下唇。U-1029也是如此,哨兵有些紧张地摩挲了一下自己右手的食指和拇指,像舜递过来一个询问的眼神。

 

 

‘如果你不想,’哨兵的眼神像是这样说,‘你可以就此停止。’哨兵的眼神十分平静,没有透露出半点鄙夷或者瞧不起的意思。

 

 

读出哨兵这样的思想差点让舜不合时宜的笑了出来。这让他想起以前的场景。有很多次,在面临未知的危险的时候,有个人总会站在他前面半步,总会试图用沉默的行为说服他放弃涉险的想法。舜为此感到好气又好笑,‘我不是塔里面那些娇生惯养的向导’他忍不住提醒对方‘我不可能让你一个人去面对危险。’而对方总是板着脸说一句‘我知道’。但每到下一次遇到危险的时候,那个哨兵又会做出同样的举动。

 

 

为了告诉U-1029自己的态度和决心,舜率先向地道的深处走出。哨兵几步赶了上来,超过舜,走在舜前面半步的距离。

 

 

舜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U-1029和一个人在习惯上太相像了。在那个人犹豫不决的时候,他也会同样摩挲自己的食指和拇指。舜看向保持着在他前面半步距离的哨兵,突然意识自己对他的熟悉感是从哪里来的了。U-1029的这些习惯与一个人太过于相似,这对舜来说很不妙。舜会产生一种错觉,会忍不住想要窥探哨兵藏在头盔和口罩下的真容,而这恰恰会再一次冒犯这位敏感的哨兵。他们之间的信任十分脆弱,舜不能因为自己的错觉而葬送他们的合作。

 

 

舜不自觉的分出一丝精力观察起走在他前面的哨兵。他走路脚底用力的方式,放纵自己某一感官时不自觉掐手心的行为,都在舜的内心激起一阵涟漪。但舜知道这都只是个令人惊讶的小几率巧合。他不可能是尽远。舜在内心提醒自己,生怕自己的错觉和对尽远的思念让自己做出什么荒诞的判断。

 

 

但他也没有时间胡思乱想了。U-1029回头看了他一眼,舜向他点点头。

 

 

有人来了。






tbc




突然觉得舜远这两也蛮惨的。对面不相识。


可能会有人觉得赛可爱有点ooc,我个人觉得赛可爱是那种清狂的、无所畏惧的少年,但是他并非不会规避风险。他有不能死的理由,但他并不会因此不去行动,他只是会换一种更隐秘、安全的方式。只要能达到目的,他就会无所谓。而且他并非没有下去过,只是尽远不知道而已。



评论(5)
热度(79)
© 曾风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