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感谢兔兔画的头像!(´∀`)♡
 

【舜远】谎言上的真实(五)

哨兵向导AU 私设众多 或有出入


在被发现是向导之前,舜就开始接受被其他人认为是必要的训练。当他被发现是个向导之后,他的童年就彻底的结束了。与塔里面对向导的教育不同,在家族里,他开始被教导家族内部认同的对一个向导必要的东西。

 

 

在学会如何去安抚一个将要发狂、精神世界岌岌可危的哨兵同时,他被要求学会如何攻破哨兵岌岌可危的精神屏障,控制哨兵的思想,从而控制他们的行为,他被要求学会操纵一个哨兵就像操纵一个他自己创造的提线木偶。比起被身边的人当做脆弱的珍宝小心翼翼地呵护、保护起来,他被丢进训练场,从每一次受伤和流血中学会如何制服一个力量和速度都比自己强大的敌人。他曾经无数次地倒在训练场的沙子地上,砂砾中搀着他的汗水和鲜血,他无数次的摔倒,甚至昏迷失去意识。他曾经在每个成长的夜晚抱着伤痕累累的身体被疼痛惊醒,被痛苦缠绕直至第二天的太阳升起。

 

 

你是个向导。他们告诉舜。这不代表着你要屈从于哨兵。恰恰相反,这代表着你以后要背负着另一个人的生命。他的精神,他的大脑将全部握在你的手里,他的生死将掌握在你的一念之间。他会对你献上他全部的忠诚和爱意,他会将他的天赋发挥到极致,保护你直到他流尽最后一滴血,只要他还活着,他就会保护你不受任何肉体上的伤害。

而你也要对他回应以相对等的忠诚和爱意,你要保护他脆弱的精神,你要守护你们共同的精神世界,用你的天赋,摧毁每一个企图伤害他的人的大脑,你要学会保护你自己,你要和他并肩作战,盯着他永远为你敞开的后背,只要你还活着,就没有人或事能够对他产生任何精神上的伤害。你们之间不存在控制与被控制,你们是两个完全独立却又相互吸引的人格,你们之间的关系是完全的平等的。最残酷的死亡也不能将你们分开。

 

 

在这种严厉而又温柔的教育下,舜成长为一位优秀的向导,同时也是一名出色的战士。在最普遍的观念中,这两种角色绝不可能重合。但这种重合在很多场合都为舜提供了便利,就比如现在。

 

 

在U-1029抽出贴身的匕首使第一个人在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之前停止了呼吸的时候,舜将一把小刀送入了第二个人的胸口,他的尖叫声被扼杀在自己的喉咙中。哨兵的匕首划破了第三个人的咽喉,第四个人举起枪对准哨兵,而舜没有给他按下扳机的时间。哨兵的手在这时按上了第五个人的喉咙。

 

 

“别杀他。”舜赶在哨兵行动前出声提醒。哨兵于是将动作更改了一下,直接卸下了最后一个人的关节,抓着他的后脑勺将他提起,沾着血的匕首卡在他被迫露出的脖颈上,让那个可怜的人瑟瑟发抖地跪在舜的面前。不用动用向导的能力,舜就能从他的看向自己的眼神中读出恐惧。

 

 

“你是你们五个人中唯一的哨兵。”舜轻声说道,平静得好像他不是站在铺满了还温热着的尸体的地道里,而是站在自家宁静漂亮的后花园,“你一定很疑惑为什么你没有发现我们,我现在可以告诉你原因,因为我是个向导。”

 

 

第五个人的眼睛刷的一下瞪大了,他眼中的恐惧更甚,张大嘴却发现自己的喉咙像被卡住了一样发不出声音,他的身体开始不自然的抽搐。没过几分钟他就泛起了白眼,头无力地垂在一旁。接到了舜的示意,U-1029放开了抓住他的手,第五个人软绵绵地倒在地上,加入了他四个伙伴的行列。

 

 

“你看到什么了?”哨兵问道。

 

 

舜微微皱着眉:“他知道的不多,应该是个外围者。我现在就把我看到的通过精神连接给你。”

 

 

哨兵点点头,再一次闭上眼睛。过了一会,他睁开了双眼。

 

 

“走吧。”舜说,“从他的记忆来看,至少还有一个半小时才到他们换班的时间。我们很幸运,今天负责联系各个巡逻小队,定时确定他们安全的负责人是个酒鬼,他会喝得烂醉如泥,直到第二天凌晨被人用冷水泼醒。我们去这个负责人的办公室,拿他的权限卡进到更深的地方。”

 

 

哨兵思索了一下。“没问题。”他赞同道,将匕首放回去藏好。他欲言又止地看了一眼舜,舜挑起一边眉毛,回以询问的眼神。哨兵最后什么也没有说,沉默地向前走去。

 

 

他们两个按照从那个死去的哨兵脑袋里搜出来的路线前进,加上两人之间有效的合作,接下来一路上十分顺利地避开巡逻的队伍,马上就要到达负责人的办公室。在往前一点点,他们就要到达那块他们之前无法看清的区域了。地下城的秘密已经在他们面前露出来一丝一毫的踪迹,在紧张和不安之余,舜的内心掀起一点点兴奋的浪花。他为这一刻等待了太久了。他身边的哨兵似乎也是如此,舜的余光看见对方又开始不自觉的摩挲右手的食指和拇指了。

 

 

他们来到负责人办公室的门前。

 

 

没有任何犹豫,U-1029上前一步开始撬锁。舜展开自己的精神领域在附近扫了扫,没有发现任何威胁的人或物,于是分出一丝精力开始观察他面前这个蹲在合金门前认认真真撬锁的哨兵。先前对方欲言又止看他的一眼在舜的心中挥之不去。

 

 

“你不用担心。”舜思索了一阵子后说,觉得对方可能在担心这个比较现实的问题,“我不会读你的大脑的。”而且你的精神屏障那么坚固,我想要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读几乎是不可能的事。舜在心里默默想到。

我刚刚可能做得太过火了。舜在心里反省。他当时一下没有想太多,直接将那个可怜的哨兵大脑翻了个底朝天,甚至在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后就杀了他。如果他的行为让U-1029感到威胁就太不妙了,这会影响他们之间的信任,妨碍他们接下来的合作。

 

 

U-1029没说话。舜在心里叹了一口气,默默思索着该如何使对方相信自己不会对他不利。这是他从一开始就打算好了的。他不会将对方牵扯进会威胁到对方生命的事情来。在哨兵找到自己的过去后,舜就会想办法让哨兵安全的先一步脱身。哨兵能带舜找到这么深处的地下来,就已经满足了舜对他们之间合作的希望了。

 

 

就在舜想要再一次开口时,一直沉默着的哨兵说话了。

 

 

“我不是担心这个。”哨兵说,他背对着舜,舜没办法从他的眼睛中读出他此刻的情绪。锁扣这时也啪嗒一声弹开了,门发出细微的吱嘎声,在他们面前打开一条缝。

 

 

“你不会做出对我不利的事情。”哨兵转头说,一双碧色的眼睛闪着光彩,舜的内心为此再次掀起一片波澜。“我一直相信这一点。”

 

门开了。






tbc

评论(11)
热度(74)
© 曾风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