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感谢兔兔画的头像!(´∀`)♡
 

【舜远】谎言上的真实(六)(向哨)

哨兵向导AU 私设众多




当一个认识你才两天的人在你面前说“我相信你”时,舜如果说自己内心没有一点触动的话是假的。


他并非铁石心肠之人,也非心狠手辣之辈。舜在被触动的同时也感到些许的愧疚。当一个人全心全意地去信任你时,而你对他却回以谎言和假象,只有心肠真的是冰或者铁雕刻而成的人才能对这种无条件的信任无动于衷。而哨兵与某人的相似性只能让情况更加糟糕。这让舜在某一瞬间感觉自己在欺骗自己的半身。

 

 

不要犯蠢了。舜在内心告诫自己,你明知道这是两个不同的人。将一个人的身影强加到另一个人的身上,对于这两个人都是一种侮辱。

 

 

舜在哨兵身后轻悄悄地把门合上,扑面而来的酒精和呕吐物混合的味道让他皱起了眉。哨兵似乎也不想忍受这种对他们来说更加刺激的气味,他的动作明显快了许多。舜看着他悄无声息地接近在座椅上摊成一团烂泥的负责人,从被胸前被呕吐物污染了的外套口袋里捏出来一张小小的磁卡。负责人对此毫无反应,沉浸在劣质酒精制造的梦境里,发出不明意味的呓语和呻吟。

 

 

如果舜在这一刻能够读到哨兵隐藏起来的情绪的话,他觉得那一定是毫不掩饰的嫌弃和厌恶。

 

 

要知道哨兵因为比常人更加敏锐的感官,对周围环境的要求更加严苛。大部分哨兵都偏好整洁,对自己的居住环境有些甚至会达到吹毛求疵的地步。舜还记得曾经有一次,他和尽远不得不在潮湿而又泥泞的雨林里待上了一周——谢天谢地那会儿不是雨季,否则情况还要更糟糕,后半段时间里他都不得不分出大半精力来安抚尽远面临崩溃的精神。哪怕回去以后,尽远仍然有很长的一段时间神经高度过敏,精神世界时好时坏,吓得舜每天跟他一起紧张兮兮,生怕尽远一不留神出现精神暴动这样的事故。

 

 

U-1029看起来一秒也不想在这里多待。他拿着磁卡观察着四周,最后把注意力停在一面光滑的墙上。舜对此表示万分的理解,无论这个哨兵对自己感官和精神力的控制力再高,也不代表着他愿意折磨自己,想想之前他们可是在下水道里绕了一个多小时。

 

 

舜想了想开口:“你真的不需要我帮你调节一下吗?”

 

 

哨兵陷入了可疑的停顿。“……不。”过了几秒钟哨兵说道。

 

 

舜点点头表示尊重哨兵的选择。

 

 

舜扫了一眼负责人面前的屏幕,有些失望的发现那里面只有各个地道口的画面。他转过头去看U-1029,发现哨兵站在那面墙前面诺有所思,并且用手开始在墙面上摸索。过了一会儿,他似乎是摸到了什么东西,停住了,回头和舜对上视线。

 

 

舜几步走近,发现那上面有一个类似于卡槽一样的凹进去的部分。哨兵拿着手上的磁卡比了一比,发现大小似乎刚好对的上。

 

 

他们俩对视了一眼。

 

 

舜谨慎地开口:“我觉得我们可以再试一下。”

 

 

哨兵立刻明白了舜在指什么。他们俩迅速地再一次建立起短暂的精神连接,试图看清墙后面藏着的世界。但他们很快就发现墙后面依然是一片朦胧的迷雾,什么都看不清楚。看起来这些人建立起来的屏障不仅是对外的,对于内部也是一样。精神连接断开后,他们两个沉默地看着对方,面色凝重。

 

 

“进去么?”哨兵轻声问道,他犹豫了一下,然后说道,“你知道的,你可以……”

 

 

舜没有给哨兵把话说完的机会。“进去。”他斩钉截铁地说道。如果在这里退缩,那就不是舜了。他有必须前进的理由。这是他不可避免的责任和义务。如果U-1029认为他会在这里退缩,或者只是为了自己一个人而走到这一步的那就大错特错了。诚然,他将会面临未知的危险,生命时刻出于威胁当中。他的内心某一处其实充满了不安和恐惧的情绪,试图说服他就此收手当个可以活命的逃兵,但正是如此,他才充满了勇气和决心,能够面对之后的任何危机和挑战,忍受将降临在他身上的任何痛苦和磨难。他知道他必须将这件事情完成,只有这样,他才能安心地卸下所有负担。他才是尽远爱上的那个正直勇敢、坚韧的人。而他也不会辜负尽远对他的信任。

 

 

哨兵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意味不明,然后将磁卡放在卡槽上轻轻划拉了一下。卡槽内闪现出绿色的光芒,过了没几秒,整面墙的角落里打开了一扇一人通过的门。舜回头看了一眼,发现负责人并没有被他们弄出来的声响惊动,依然躺在那张椅子上,面对着大屏幕,睡得满脸发红。

 

 

“我先,你跟上。”哨兵说道,不容舜反驳,先一步走了过去。舜被他这种不知从何而来保护欲搞得有些无奈,完全不想提醒哨兵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对方是怎样凶狠地掐着自己的脖子,把自己摁在水泥地上,下一秒就要了结他的性命的样子。舜最终将此归结于哨兵先天上对向导的保护欲,小心地展开自己的精神领域,紧跟着哨兵走进了门内。

 

 

门后是一个宽敞的走道,笔直通向前端。天花板上安着声控灯,随着门在舜身后关闭的声音亮了一路。一进到这个区域舜就感觉到了不对劲。整个区域都弥漫着一股诡异的气息,而且安静到几乎死寂,像是完全与外部隔绝。这种完全封闭的认知让舜感到不舒服,浑身起鸡皮疙瘩。

 

 

U-1029暂时没有行动,他盯着前方某一点,小声对舜说:“那里有摄像头。”说着他就从背上的背包里摸出来一个小小的电子发射器,摁了下按钮,仪器的小红点一闪一闪。

 

 

“走。”哨兵低声说道。两人很快来到走道的尽头,再次被一道机械门挡住。哨兵在门上摸了摸,门上再次弹出一个卡槽。哨兵立刻拿出之前得到的磁卡,往卡槽内划拉了一下,失望地发现并没有反应。看起来那个负责人的权限就到此为止了。

 

 

舜拍了拍哨兵的肩膀,示意对方退后。哨兵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但还是退后了一步跟舜换了个位置。舜站在门前对着卡槽思索了一下,然后取出了他脖子上的挂坠。

 

 

哨兵有些紧张地盯着他。

 

 

“别担心。”舜对他安抚性地笑了笑,将挂坠平整的一方对准卡槽轻轻一划。在哨兵震惊地目光中,卡槽闪现出了绿光,然后咔哒的一声,门在他们面前打开了。

 

 

“你……”哨兵看了一眼舜又看了一眼在他们面前敞开着的机械门。

 

 

“我没有完全对你说真话。”舜飞快地说,“我真的很抱歉。但是我也绝对不是他们这一边的。”

 

 

哨兵保持沉默,神情不明。

 

 

舜叹了一口气。“我真的很抱歉。”他实心实意地说道,“我不奢求你还能向之前那样全心全意的信任我。”在他开口和哨兵请求合作时,舜并没有想到对方会亲自带他来到这里。“现在换我问你这个问题了,”舜对哨兵说道,“你还要继续吗?”






tbc



来猜猜舜那些是真话 ; )

评论(5)
热度(66)
© 曾风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