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感谢兔兔画的头像!(´∀`)♡
 

【舜远】谎言上的真实(十二)(向哨)

·哨兵向导au 私设众多

·前文戳首页

.本章节南国组cp向预警


路普利索地从通风口里翻出来。

 

 

“还没死啊。”他蹲在尽远面前说。

 

 

尽远大脑卡了半天,最终抛出了他最想知道的问题:“你怎么找到这来的?”

 

 

“定位器啊?”路普对尽远露出一个“这孩子不是被弄傻了吧”的关切眼神,“天亮了你们都没有回来,我就想着来给你们收尸。”他抬起头在四周看了看,小声嘟哝了几句。“一般的哨兵确实逃不出这个房间。”说着他就过来扯尽远。

 

 

“等等……!”尽远啪的一下打开他的手,挣扎着起身,对路普怒目而视,“你居然在身上放定位器?!什么时候?!”

 

 

“……你带那个向导来酒吧找我的时候。”路普飞快地说。大爷我还想给那个黑发的向导也来一个的,只是没有机会,他看了怒气冲冲的尽远一眼,觉得这话说出来对方更加会炸。于他赶紧提高了声音说:“这是重点吗?重点是我好心来救你了,你就这个态度?”

 

 

尽远一脸冷漠:“哦。”

 

 

路普:“靠,要不是情况不对我现在就想打你。”

 

 

尽远:“你也就现在能打到我。正常情况下你哪次赢了我?”

 

 

路普:“U-1029我告诉你……”

 

 

他们俩瞪着对方。路普问道:“能走吗?”尽远扶着墙壁慢慢地站起来,灯灭了之后他的不适感消除了很多,虽然他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但基本的行走移动还是没问题的。尽远靠着墙站了一会儿,呼吸逐渐趋于稳定,最后他点了点头。

 

 

“那就走。”路普说,“希望我们找到那个向导的时候他还没有被洗脑。”

 

“舜不会。”尽远坚定地说。听到陌生的名字,路普有些愣,马上反应过来这应该是那个黑发的向导的名字。“这么确定?”路普挑起眉,吹了一口口哨,“老实说你们俩之间真没点什么?”尽远没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问道:“这通向哪里?”他看了一眼路普来时走的通风口。

 

 

路普含糊其词:“一个你绝对不想去的地方。”

 

 

尽远挑眉:“你的意思是我们不从这里走?”

 

 

“当然从这里走啊。我只是提醒你一下。”路普眨眨眼,“不然你打算从哪里走,门吗?”

 

 

尽远下意识地扫视了一下这个房间,视线定格在某个方向。路普顺着他的眼神望去,说道:“放弃吧,这种房间的门从里面打不开的。”

 

 

“你怎么知道打不开?”尽远反驳道,“难不成你试过。”

 

 

“对啊,我试过。”路普大大方方地说,“跟你不一样,我可是有记忆的。”他站起来,直视着尽远继续说道,“我一直知道这里有什么。我只是在等待一个机会。”他暗示性地抬起了自己的左手。

 

 

过了一会儿,尽远开口了:“什么机会?”路普这时半个身子已经钻到通风口里去了,听到尽远的话,他抬起头。

 

 

“我男朋友快回来了。他可是个普通人。”他轻快地回答道,“我要赶快把这些事情解决了跟他回老家结婚啊。”

 

 

 

 

 

等尽远达到目的地,他才真真切切地体会到路普的话是什么意思。一个你绝对不想去的地方。他在心中默念一遍这句话。任何人,只要他还有一丝的良知尚存,他就不会想要来到这个地方,不会忍心面对这一切。这是个四周墙壁都是柜子的房间,每一格上面都有编号,密密麻麻的摆满了每一面墙壁。

 

 

“柜子里面是什么?”尽远问道,他的声音在颤抖,他的身体也在颤抖。这是个不需要回答的问题,哪怕就是尽远自己也想到了可能的答案。他感觉到很冷,凉意从指尖一直渗透到心脏,他走近离他最近的一面墙,手摸上了一个柜子。尽远停顿了几秒,然后一把拉开了它。

 

 

柜子里面躺着一个黑漆漆的金属盒子。尽远缓缓地关上了它。他们为什么要做这些?彰显他们所谓的理想和目标吗?尽远惨白着一张脸。为什么要把这些打上编号储存在这里,让死者甚至不能得到身后的安宁?

 

 

路普在这个过程中一直站着没说话。过了一会儿,见尽远一直一言不发,他开口了:“不止这些。这一条走廊都是这些房间。”

 

 

“你一直知道。”尽远强迫自己冷静,但他仍忍不住质问道,“你就一直保持沉默让他们继续?你和我合作干什么?你还需要那些我收集来的信息?”

 

 

路普冷静地说道:“我只是有记忆而已,你真以为我什么都知道?只不过比起你们这些在地下城醒来连名字都不记得的人,我还记得我是谁、我身上发生了什么,关于这个组织,我知道的并不比你多多少。这个走廊也不过是我最近一次偶然才发现的。”

 

 

“你以为我想他们继续下去吗?我是什么人!”路普有些激动地继续说道,“知道这里在发生什么有什么用吗?一个人能做什么?地上的人根本不会关心地下发生了什么,地下又有多少人关心这里发生了什么?有多少人下来了就没有回来?如果不是我,你也是其中一员,U-1029!”

 

 

尽远下意识地想反驳一句那串编号不是我的名字,话到嘴边突然想起自己至今也不能确定自己的名字到底是什么。他苍白地张开了口,又立刻闭上,将嘴抿成一条缝。

 

 

路普的话还在他的脑袋里回响。质问对方并非他的本意,他知道保持沉默对对方来说一样痛苦,而拥有记忆不是幸运而是难以想象的巨大折磨。他无力要求知情者去做些什么,尤其是他自己也知道这有多么危险。只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在一个沉默地尘封着无数因这个组织而死的、死者的骨灰的房间里,一个人(甚至还是受害者之一)很难不去怪罪一个对此保持沉默的知情者,即使这个知情者也是受害者中的一员。

 

 

“抱歉。”尽远说道。路普对他摆摆手。

 

 

尽远当然知道一个人不能做些什么。一个人的力量在这样强的势力面前根本微不足道。就算能够产生些许的影响,也不过是被扔入海洋中的一个石子激起的浪花罢了,只会存在那么一瞬,不会促成海洋的任何改变,但那一小撮浪花却是一粒石子能做到的最大程度了。

 

 

那舜为什么一个人来了?尽远有些惶恐地想起了这个事实,舜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地知道仅凭他一个人的力量不可能做到彻底摧毁这个组织,舜也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地知道这里潜藏着能够轻松地置人于死地的危险,如果寻找自己失踪的哨兵真的是一个谎言,那舜单枪匹马闯入这里到底是为了什么?尽远又想起自己之前不能对舜说出口的疑问了。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之前是多么愚蠢和天真,怎样被接连不断呈现在他面前的事物蒙蔽了双眼。我瞎了眼。尽远想到。我真是瞎了眼才没有看出他身上一心求死的欲望。

 

 

“很多人都没有回来。”过了一会儿路普继续说道,他的语速变缓变慢,声音音量变低,“阻止他们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特别是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个反哨兵的组织,你觉得它有多少刻意针对哨兵的手段?”路普盯着尽远,“你已经体验过一部分了。”

 

 

尽远想起之前遭遇的致命的噪音和特制的房间,脊背有些发凉。但一个疑问很快盘踞上了他的心头。“你不受这些的影响。”尽远肯定地说,“你说‘一般的哨兵’,你可以自由的活动,还有你乱糟糟的厨房……”

 

 

“停停停——你干嘛有事没事提我的厨房?”路普夸张地喊道,“我知道它是世界第一棒的厨房可是你也不能在它的所有者面前打它的主意——”尽远冷冷地看着他,路普装模作样地叹了一口气,“我是不受这些的影响,这是我与众不同的天赋(尽远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嘿我看到了!”路普不满地叫道)我为此付出了常人无法现象的代价——”

 

 

尽远等待着路普说完接下来的话。但路普很显然不打算再浪费时间对尽远透露自己的“奋斗史”了。他无视了尽远探究的眼神,自顾自地打开了房间的门。尽远快步走过去,两个人来到空荡荡的走道里。

 

 

“虽然这么说你肯定有点不爽,”路普说道,“但是接下来你最好跟着我走……”

 

 

尽远面无表情地打断了他的话:“别啰嗦。”

 

 

他现在一心只想找到舜,越快越好,想确认自己的猜测,想把黑发青年的脑袋敲开看一看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东西,想知道他到底面不改色地撒了多少谎,想知道到底是什么让对方如此不顾性命。他还想抓着舜的衣领子摇晃,大声质问对方怎么能怎么敢这样轻视自己的性命。但是他也清楚地知道他没有这个资格。

 

 

如果他不是舜的哨兵,他们不过萍水相逢,他没有资格左右或者指责一个失去伴侣的向导选择死亡。如果他曾经是舜的哨兵,那他就更没有资格指责舜的选择了。





TBC

这章卡了很久,因为不想随意的处理这些。但是写出来感觉依然无法表达清楚。如果给阅读造成了不适真的非常抱歉。

评论(8)
热度(65)
© 曾风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