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感谢兔兔画的头像!(´∀`)♡
 

【舜远】谎言上的真实(十七)(向哨)

·哨兵向导au,架空世界,私设众多

·前文戳头像,大结局倒计时

横线部分代表舜和尽远从前相处的片段,为剧情中尽远脑海里闪现的回忆

·很久没更新了十分抱歉,5000+奉上,祝愿各位小天使吃得开心,一切ooc和阅读引起的不适都是我的锅




 

 

在很久以后,当尽远终于慢慢地想起过去的事情以后,觉得当时自己应该在跟上去之前告诉舜一声的。单方面的承担和隐瞒从来不是保护爱人的正确方式。

他们本来可以共同面对这些,他们本来可以共同面对同伴的背叛、朋友的死亡,即使最后可能依然不可避免地要面临短暂而痛苦的分离,一起斗争到最后一刻的经历不会让他们在面对最终结果的时候追悔莫及。如果当初他们是一起面对,尽远就不会后悔在当初为什么没有告诉舜,让舜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承担失去自己哨兵的痛苦;而舜也不会后悔为什么自己留在了欧德文的领地上,没有跟着尽远一起去,也不会在重逢前的每一天都拷问自己为什么没能再仔细一点,为什么没能发现尽远正在经历巨大的危机。他们本来可以并肩作战,像之前他们无数次遇到危机时一样,放手一搏,直到命运的最终审判宣布的那一刻,他们都不曾分离。

 

 

然而那个时候的尽远没有意识到这一切。他没有意识到他接下来要遇见的一切远远超出他独自一人能承担的范围;他也没有意识到,他出于不想让被家族事物缠身的舜担忧,而选择隐瞒的决定会对他们造成多大的伤害。

 

 

“你剥夺了我为你担心的权力。”很久以后,知道当时发生了一切的舜抓着尽远的领子恶狠狠地说道,“你剥夺了我保护你的权力。我们是已结和的伴侣,我有权利知道我的哨兵遇到了危险,我更有权力在他需要我的时候保护他。”

 

 

“我很抱歉。”尽远喃喃道,“我以为我可以解决这一切。当时让你头疼的事情已经够多了,我不想让你再分神为我担忧。”

 

 

“没有下次。”舜强调到。尽远点点头向他保证。“没有下次。”尽远说道,“我想这一点在我们当初在离开地下城的时候就确认好了。”

 

 

 

 

 

 

 

 

哨兵背靠着墙坐在地板上,怀里揣着一把冲锋枪。尽远无法理解自己先前所看到和所经历的一切。那些冰冷的机械,带血医疗器械,以及泡在培养皿里面的组织和器官。人体实验。当尽远跟在他们身后来到他们的基地,看到了实验室的时候他就知道了这里正在发生什么。他感到震惊、茫然和不知所措,任谁发现自己原先朝夕相处的同伴在暗地里搞这种罪恶都勾当都不能马上作出反应。而紧接着升起的是愤怒和痛苦。

 

 



还是在很久以后,尽远对舜坦白。“我曾不止一次质疑过我的目标。真正的平等是否真的可以实现,普通人、哨兵、向导是不是真的能够像我们期望的那样和谐相处,我之前所做的一切是否是自作多情。我动摇过很多次。”尽远向舜承认,“当我看见我尽全力帮助的人反过来伤害我所处的群体,谋杀我的同类,我的挚友因他们而死,我的爱人因他们受到伤害,我自己的人生差点被他们毁于一旦,我怀疑过我所做的一切是不是都是无用功,所有的一切都是自作多情。我问我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一切?”尽远有些痛苦地承认,“在想起所有的事情以前,我甚至后悔过我为什么要加入格雷文。是的。加入格雷文我才遇见了你。但是难道我因此就活该经历这些吗?”尽远注视着自己向导的眼睛说道,“包括你也是,舜。没人活该经历你所经历的一切。”

 

 

“但你也说过你不后悔那天晚上跟踪他们出去,撞破他们的实验。”舜说道。尽远紧紧抿着嘴唇,不予评价。于是舜继续说:“我也后悔过。”看着尽远惊讶地表情舜有些不好意思,他局促地笑了笑,“我当然后悔过。我是个向导。但那又如何?欧德文家族从来不歧视向导,我还是欧德文的继承人,我在欧德文的控制范围内不会受到任何因为向导身份而产生的质疑和约束。而生活在塔和其他家族控制领地内的其他人?他们的生活怎样不会对我的一生造成任何严重性的威胁。那我为什么还要给自己平添烦恼?谁能保证如果我们都没加入格雷文就不会相遇?奥莱西亚家族和欧德文家族并非没有来往。而那样我们绝不会经历我们所经历的一切。尽远。没人活该经历我们所经历的一切……”

 

 

“但是我们今天依然在这里。而动摇从不可耻。”

动摇从不可耻。它只会反映出一个人前进道路的艰辛。它只会体现出一个人在其它时刻的英勇与无畏。它只是每个人在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的旅途中的一个阶段。意志再坚定的人也不能一口咬定自己从来没有过动摇的时刻。与命运抗争、为自己奋斗的旅途往往布满荆棘、坎坷无比,当旅行者伤痕累累看不见未来的光亮的时候,他是被允许拥有动摇的权力的。

动摇是他们重新思考、再次选择方向的机会。有些人可能会选择就此结束,有些人甚至还可能还会掉头返回,有些人则选择带着满身伤痕继续往下走去。没有人有权力指责他们的选择。这些选择继续走下去的旅人当中有些被载入史册,而其中大部分人不过普通似你我。而每一个最终选择往下走的旅人都值得最高层次的赞美和尊重。

 

 

很久他们两个都没有人说话。最后尽远率先打破了沉默:“那天晚上,我跟着他们来到了他们的基地,撞见了他们的实验室,听到了他们的对话。愤怒使我没能控制住自己的精神波动,暴露了自己,然后他们发现了我,用那些针对哨兵的手段攻击我。”舜没有说话,但是紧紧握住了尽远的手,尽远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他们封锁了他们进来时的路。我只能凭借自己的判断寻找其他的出口,但是他们有向导,我受到了干扰。他们同时切断了基地内部所有对外的信号,我只来得及发出紧急信号。噪音使我行动变得迟缓,我因此中了弹。”尽远指了指自己左肩,安抚性地按了按舜的手指,“我想我在短暂的时间内失去了意识。”

 

 

“可是接下来你还是醒过来了。”舜说道。

 

 

尽远点点头。“是的。”他说,“你为我建立的精神保护十分完善,它一直在不断提醒我醒来。当我醒来后,它也不断的提醒我保持清醒。那个时候我没有你现象的那么绝望,因为它用来提醒我的方式是在我脑海里闪现我们两个人曾经相处的片段。”

 

 

“虽然只是我单方面的感受,而且很微弱,但是直到最后连接被强行断开的那一刻,舜,你就像是一直都在我身边。”

 

 

 

 

 










 

“谢谢。”舜一边盯着滋滋响的锅一边对尽远说,后者刚刚挽救了一个不小心被舜手肘碰掉的瓷碗。舜熟练地用筷子将锅底的鸡蛋翻了个面。尽远将瓷碗放在了餐桌上,然后打开冰箱,在各种堆积着的蔬菜、瓶瓶罐罐中翻找,从角落里面拿出里面最后一盒牛奶。

 

 

尽远叹了一口气:“你又把牛奶藏在冰箱里。”他皱着眉把那和冰的牛奶放在餐桌上,“这是最后一盒了吗?”

 

 

“不不不,”舜反驳道,“还有一盒我没放进冰箱里。在客厅茶几下面,你喝那个,冰的留给我。”

 

 

“早上喝冰的对胃不好。”尽远面无表情。

 

 

舜端着一盘煎蛋:“这是最后一次。我保证。”

 

 

尽远默默地将那盒冰的牛奶盒从舜的眼前拿走:“这个保证你做过太多次了。”舜露出了失望的表情,但是很快他的注意力就因为其他的更紧迫的事情转移走了——他们俩的精神向导不知道什么时候飞了过来,正在偷吃刚出锅的热乎乎的煎蛋。

 

 

尽远猛地从记忆中醒来。疼痛率先席卷了他。此刻他意识到自己的状态应该十分糟糕了。他的伤口正在流血。他的精神向导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出来,正焦虑不安地啄着他的手背,发现尽远没有反应后,又叼住尽远的手套,试图将他往一个方向带。尽远知道它是想带他出去,但是现在他真的没有力气挪动自己的位置了。他冷汗涔涔,费力地喘着气,脑袋嗡嗡直叫,如果有舜及时的安抚他一定好些,哪怕是远距离的,但是他不能,他不能让舜知道自己出事了,他已经通知了尤诺,他只要支撑到他们赶来。尽远咬住了自己的舌尖,疼痛让他清醒了一些,他不断地给自己心里暗示他很好,他颤抖着站了起来,在精神向导希冀的眼光中往前走了两步——直到又一阵刺耳的声音在他耳边炸响。

 

 

 

 

 

 

 





在很久的以后,听到尽远的回忆的舜说道:“等等。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你当时的情况那么糟糕,你是怎么瞒住精神连接又瞒住我的?”

 

 

尽远沉默了一会儿。他小心翼翼地看着舜,主动把另一只手也搭在了他们之前相握的两只手上,舜也立刻把自己的另一手搭了上去。尽远深吸一口气。

 

 

“我没能瞒住。”尽远在舜震惊的表情下继续说道,“我没法控制住自己不向我的向导求助,屏蔽了我的信息的不是我,是他们。”

 

 

舜一脸震惊,一动不动。过了几秒,他像是终于活过来了一般,松开了他们交握的双手,狠狠得抱住了他的向导。尽远用力回抱了舜,他感觉到舜的剧烈的情绪波动,感受得到舜的身体正在发抖。这个拥抱他们拖欠了太久,在多年以后,在这场事件早已尘埃落定、被所有无关人士淡忘的遥远的以后,在尽远终于磕磕绊绊、一点一点拼起所有破碎的、被埋在封尘的角落里的一切记忆以后,在他终于准备好和舜再次一起面对一切,撕开伤疤以后,他们才迎来了这个拥抱。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舜埋在尽远肩膀上断断续续地说,“我居然现在才知道。我们那时已经结合了。这是我应该是我的职责……”

 

 

“你保护了我。”尽远轻声说道,“我之前说过了,你给我的精神保护——”

 

 

舜打断了他的话:“那不够!”舜稍微松开了了一点点,让自己能够直视着尽远的脸,但又不至于彻底松开这个拥抱,“我知道的,那不够。”他苦笑道,“你不用安慰我,尽远。对不起。我不敢想你当时有多绝望。对不起。”

 

 

尽远沉默了一下,然后主动再次加深了这个拥抱。

 

 

尽远说道:“没关系,舜。我原谅你。”

 

 

 

 

 

 



 

突然响起的噪音让尽远差点投降,而更糟糕的是,一直有向导在攻击他的精神屏障,试图进攻他的精神世界。他身为哨兵的那一部分不受他控制地想要通过连接向自己的向导求助,但是却发现求助的信息传达不出去,被厚重的屏障隔绝了,不可能,尽远头一次感到如此的惊慌失措,怎么可能,连接怎么可能失效?他开始呼唤自己的向导,而连接的沉寂让他的心沉入海底,真正的恐慌淹没了他。舜?尽远一遍又一遍地对着连接呼唤,舜?回答我舜?尽远颤抖得更厉害了,舜也出事了的可能让他无法理性地思考。他无法思考自己应该离开这里,感知不到有人不断的接近,他的精神向导已经飞不起来了,因此只能不断地扯着他的裤脚,试图带他离开这里,发现尽远毫无反应,它发出一声绝望的哀鸣。而这让尽远稍微清醒了一点。

 

 

这里有问题。尽远终于想起这一种可能性。舜很安全,舜戴着欧德文家族的领地上,待在防护完善的城堡里。舜是向导,他们不会向舜出手。除非是另一批人。这反而让尽远从恐慌中走出来了。他必须逃出去,必须离开这里,必须活着,他必须确认连接的失效是这些人搞得鬼,而并非是舜出了事。而如果舜遇见了什么,尽远强迫自己移动,他就更应该、也必须回到舜的身边。他是舜的哨兵,他们俩建立连接的那一刻就代表着他们会一直保护对方,为对方战斗到死亡真正来临的那一刻。

 

 

“我们结合吧。”舜说。

 

 

尽远眨了眨眼。“好。”他说。

 

 

接下来半分钟里他们俩保持着相互瞪着对方的姿势,谁也没说话,也没动。

 

 

舜的喉咙滚动了一下。他在紧张,尽远想到。不就是结合吗?所有相爱的哨兵和向导都会这么干,舜为什么要紧张?他飞快地想着,等等,结合是要干什么来着?等等——结——合——尽远突然意识到舜刚刚说了什么,他又答应了什么。现在他也开始紧张了。

 

 

尽远张张嘴,舜盯着他。“我们要准备什么吗?”尽远问道。

 

 

舜想了想。“安\全\套?”他有些不确定地说道,然后补充道,“润\滑\油?”

 

 

尽远肯定地点点头。接着他注意到舜好像还有什么要说的,于是他问道:“怎么了?”

 

 

“没什么。”舜耸肩,他飞快地凑过来在尽远嘴巴上亲了一下,然后抬起头道:“只是突然想吻你一下。”接着他自然而然地拉起尽远的手,两人十指交握,“我们回家?”

 

 

“等等。”尽远站在原地没动,舜挑起眉毛看着他。接着尽远也迅速地凑过去在舜的嘴唇上落下一个吻。“好了没事了。我们走吧。”尽远说道。

 

 

 

尽远扶着墙壁挪动。他的精神向导飞在他的前面,每飞一下,就落在地面上回头看着他。尽远看得出它的焦急。

至今也没有人解释清楚精神向导到底是什么,它为什么会存在,有什么作用,但可以确定的是精神向导会反映出哨兵或者向导本身的情感和能力。它们是按照直觉行动的生物,经常在哨兵或向导本人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行动,最典型的事例就是有相当一部分的伴侣是因为双方的精神向导相识的。

在尽远现在所处的困境中,在他本人因为自身伤势和外部干扰无法进行准确判断的情况下,他的精神向导却好似不受任何影响,为尽远指出正确的方向。他们在一扇金属门前停下。尽远抬起他没有受伤的那只手,白鸟扑腾了两下落在了他的手臂上。“谢谢。”尽远轻声道,“想念那只黑美人了吗?我们出去就回去找它。”尽远让它站在了自己的肩膀上,他试探性地推了推金属门,不意外地发现金属门纹丝不动。

而在他背后,响起枪上膛的声音。

 

 

‘你说我们俩的精神向导是公的还是母的?’舜的声音在尽远脑袋里想起。这次的任务是调查清楚一个向导人口贩卖组织的情况,几天过去了他们发现了一个可疑人物,于是舜现在在一个拥挤的小酒吧里,试图从可疑人物口中套出什么,而尽远则守在不远处一栋建筑物的楼顶,距离适宜,可以看见酒吧的门口。

 

 

尽远思考了一会儿,还是通过精神连接给了舜回复‘你确定要在这种时候讨论这种问题?’但是他依然诚实地回答道,‘我不知道。我之前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

 

 

过了一会儿,舜的回复也从精神连接的另一端传过来了:‘也是。’舜说,尽远可以想象出舜是用怎样漫不经心的语气说出这两个字的。尽远知道舜有时候会做出让人意想不到的举动,但是每次在任务期间舜还是十分严谨可靠的,于是他问道:‘怎么了?’

 

 

‘没什么’舜回到道,‘就是目标还没来。这都比他平常来酒吧的时间晚了快十分钟了。他再不来我就只好跟坐在我旁边这个红裙子的姑娘搭讪了。’闻言,尽远下意识地皱起了眉。过了一会,他说道:‘舜,我看见他了。’尽远站起身,语气严肃,‘他没往酒吧来,往另一个方向去了。我要跟过去。’尽远一边说一边在心里规划路线。

 

 

‘告诉我方向。’舜回复道,‘你先去,我这就来。’过了一会儿,尽远又收到舜通过精神连接传来的消息:‘以及我没有跟红裙子姑娘搭讪。’

 

 

尽远转过身,靠在金属门上。他的精神向导立在他的肩膀上,不安的用喙子啄尽远的脸。

 

 

“你要开枪吗?”尽远平静地问。

 

 

“我不能让你走。”少年说,他握着枪的手在发抖,“他们会知道的。”

 

 

尽远尽量用平稳的声线说话:“你可以跟我一起走。你根本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少年吼道:“我知道!”

 

 

“这是错误的。”尽远说道,“自从塔的袭击后你就一直很愤怒,但是愤怒不应该被发泄在无辜的人的身上。”少年握着枪的手在发抖,尽远继续说道,“你知道你现在在做的是错误的,你只是害怕面对它。一旦犯下了错误,你应当做的就是弥补它。”

 

 

少年摇摇头。

 

 

“不。”他说,“我已经没有办法弥补了。”

 

 

 

 

 

 

“他开枪了。”舜咬着牙说。尽远点点头,然后犹豫要不要继续说下去。察觉到他的犹豫,舜做了几个深呼吸,将情绪波动压了下去。尽远于是继续回忆。

 

 

“我再次失去了意识。我以为他们会杀死我,但是我再一次睁开了双眼,全身都痛,脑袋也痛得要炸裂。然后他们强行切断了我们的连接。”尽远尽量简洁地说道,“然后……”舜阻止了他继续说下去。接下来的事情他们心知肚明。没有杀死尽远是因为尽远是一位各项数值都十分优秀的哨兵,切断连接是为了隐藏踪迹,接下来便是彻底地实验和改造,连信息素都被迫发生了改变。最后尽远在陌生的地下城的角落里醒来,没有记忆,感受不到自己精神向导的存在,所拥有的一切只有手腕上的一串数字——U-1029。舜再一次缓缓地抱紧了他。

 

 

而这所有的回忆,所有的对话以及拥抱都发生遥远的以后。现在的舜和尽远还不知道这一切。三年前发生在尽远身上的一切依然是一个谜团。现在的他们才刚刚重逢。

 

 

 

 

 

地下城内,舜和尽远被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吵醒。哨兵迅速地起身,将窗户拉开一条缝,观察街道上的情景。

 

 

“发生了什么?”舜问道。

 

 

尽远一脸凝重。“刚刚那是戒严的信号。”尽远对舜解释道,“接下来他们会每栋楼每个房间搜寻,直到找到我们。”

tbc

本章的时间线有点复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

总之就是很久以后、这篇文的结局的很久以后,尽远终于想起了三年前他失踪前后经历的一切,然后选择把一切告诉舜。本章除了末尾最后一点点是舜远二人在地下城的现在,前面全是很久以后舜远二人的谈话以及对于当年事件的回忆。

如果有小天使没有看懂请不要犹豫地在评论里告诉我otz我一定会认真解释的!!!

然后其实尽远可以选择直接让舜看他的记忆(哨兵向导的方便之处),但是尽远选择了口头描述。因为这样可以省去一些细节,能够稍微减轻一些舜的痛苦和自责。

以及这篇文马上就要完结了:p



评论(7)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曾风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