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感谢兔兔画的头像!(´∀`)♡
 

【舜远】非典型性史密斯(004~005)

•沙雕脑洞,ooc预警
•( ノД`)什么都是假的假的假的,这就是个沙雕文,虐是这辈子都不可能的,下一次更新舜上线,再下一次个人觉得可以完结了(你)
•前文戳头像见首页


004

“这不挺好的吗?”赛科尔说道,他先前抓着杯子只顾着听八卦忘了喝,杯子里的冰块这会儿都快融了,“他出差你也出任务,七年都过来了,所以你们俩为什么现在要离婚?”

尽远想了想。

最开始谁都没觉得他们这样的生活方式有什么问题。平时再忙也有能够凑到一起的时候,而且那时谁都不觉得这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毕竟舜所在乐团不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会在全国巡演,尽远也不是每天都有任务和目标,没事的时候尽远也能过上寻常上班族的家庭生活。

九点钟的时候尽远装作下班回家,舜要是没演出这个时候已经坐在沙发上摊着了。尽远无奈地去把他拖起来,最后的结果往往是两个人都滚到沙发上,或者在坚硬的木地板上滚成一团。

有好几次他们磕到了脑袋,然后决定去买张地毯回来。于是两个人又因为花色的问题吵起来。但是现在尽远觉得吵架都是好事,毕竟他们从前每次吵架都会以亲吻结束。

他们有多久没有接吻,又有多久没能好好说上一次话了呢。尽远无力地想。

几年的时间过去了尽远越发了解过去的感情无法弥补长时间的分离和谎言造成的距离。尽远身边没人经历过婚姻,他是第一个,因此他和他的朋友都把它看得太简单了,以为为尽远创造了一个完美的假身份就足够。

可是真要是有这么简单就好了。尽远再怎么厉害也会受伤,他提心吊胆地隐藏着自己新出现的伤口和疤痕,有时候中了弹必须在医院躺着,只能通过电话告诉舜自己出差时间延长,次数多了谁都会觉得不对。

“你在哪里?我来找你。”好几次舜这样问道。

尽远则仰头盯着私人医院雪白的天花板,自己都觉得自己的语言是那么的苍白无力:“真不用。舜,你别来了。”

舜在电话那头陷入沉默。过了一会儿,舜说道,“下周五我有一场演出,我给你留了张前面的票,你可以来吗?”

尽远听着舜语气中的期许简直想冲到团队面前宣布自己从此之后收手不干,可是他又看了看自己手背上打着的点滴,身上缠着的绷带,再次陷入沉默。

挂了电话,尽远便陷入自我唾弃。

上帝啊。尽远摸着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想。我现在真像个渣男负心汉。

005

以上所说的种种事情导致的结果就是家里早就没了人气,冰箱里空荡荡的不再像以前一样塞满食材、饮料和速食品。舜大半年都不会在家,甚至不会在这个城市,而尽远现在哪怕没有任务,也不愿意一个人待在冷冰冰空荡荡的家里。嘎吱嘎吱响的木板地提醒着尽远他在这底下藏了些什么违禁物品,也提醒着尽远他对舜隐瞒了什么致命的真相。

时间越长尽远就越愧疚,越来越不知道如何面对舜的双眼。

我是个杀手。无数次尽远无声地开口,痛苦地发现自己根本出不了声。他没法想象舜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会是什么反应。

舜兴致勃勃地在客厅里给他拉琴的事情都像是发生在上个世纪了。

“上周二的时候,他打电话给我说家里没米了,要我下班后带点米回来。”尽远解释道,赛科尔好奇地听着,“然后我晚上回家,发现家里没人。”

“然后呢?”赛科尔问道,见尽远半天不说话,赛科尔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就没了???你因为这个要和他离婚???????”

尽远一脸深仇大恨地点点头。

赛科尔脑袋上飘过一长串问号。

尽远严肃道:“你不懂。以前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发生的,他叫我晚上买米回家难道不是叫我晚上回去一起吃饭的意思吗?”

赛科尔茫然地点点头。

“结果他自己不在家。”尽远把玻璃杯磕在桌子上,冷笑道,气势像是拿着手枪抵着目标脑袋,但是下一秒尽远的气势就全部没了,他叹了一口气,“会弄成现在这样也是我的错。”

赛科尔默默地喝着自己杯子里的酒。

“所以你后悔了?”赛科尔有点幸灾乐祸,“后悔结婚了?”

尽远沉默了一会儿,有些迟疑地点点头。

“我不该和他结婚的。他就是个普通人。”尽远疲惫地说道,“我以为我能瞒他一辈子,但是我现在觉得我做不到。”

赛科尔实在搞不清已婚人士脑袋里的弯弯绕绕,于是他直接一拍桌子:“算了,别喝你的柠檬水了,这种时候就该跟着小爷我喝酒!”

不顾尽远的反对,赛科尔仍然通过层层阻拦让酒保给尽远调了一杯鸡尾酒。

尽远最后从牙缝里挤出道:“我不喝。他不喜欢酒味。”这事还是他们结婚后一段时间才知道,尽远那时候才反应过来舜最开始约他是下了多大的决心。

赛科尔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他。

“你都到酒吧来了,”他拿出手机晃了晃,“你都夜不归宿了还说这个?”


尽远坚持,他无名指上的戒指在昏暗的灯光下依然格外醒目:“滚。拿走。谁要跟你夜不归宿。”

赛科尔大怒,两个人火药味渐浓,尽远先前脑海里飘过的128种毁尸灭迹的方案正要被付诸现实,尤诺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木头,你先冷静地听我说。”尤诺在那头紧张地说道。

尽远内心升腾起一股不详的预感。

尤诺接着说道:“我没记错的话,你家那位是叫舜•欧德文吧?”

尽远绷直了脊背。

“你说。”尽远胸腔里碰碰打着鼓,声音绷着一条线的冷静。

“我们之前不是一直在追查一批可疑药剂的走向吗,”尤诺说,“目标查出来了,就是来自于那个欧德文家族集团,你家那位的欧德文。”

尽远这下直接站了起来,几步冲出了酒吧。(赛科尔在他背后大喊大叫:“你他妈发什么神经!”)

“不可能。”尽远斩钉截铁地说道,“最起码舜绝对没有参与到这件事情里面来。”



tbc

评论(16)
热度(90)
© 曾风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