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感谢兔兔画的头像!(´∀`)♡
 

【舜远】ждать

•一篇千字短打,相当的意识流
•这两天因为一些三次元的事情让某些老师们心烦了,谢谢安慰,咸鱼只能以产粮弥补qwq

等。

他们俩一直逃不过这个等字。

从见面起就是如此,尽远一直冰着一张脸,谁也不理,可是舜那会儿正是个固执的孩子,带着孩童才有的天真,总是觉得自己一定能让自己的新同学笑出来。

再等等就好了。年幼的舜想,再等等,等他们熟悉起来,等他给尽远找到了厉害的师傅,那么尽远肯定不会再像这样冷着一张脸了。

只可惜事与愿违,尽远得知叶迟同意收自己为徒了以后也没有对舜有好脸色。舜于是生气了,不想和我交朋友就算了。他气鼓鼓地决定自己不等了。

可是就是在他不等的时候,在他因为母亲的远去而伤心的时候,尽远向他伸出了手。

于是后来舜想,等待也许真的有用的。

后来等的时候就更多了,天启仪式之后舜在京城等着尽远和弥幽的消息,最后却只看见自己原先活泼的妹妹空白的的面部表情,他转过头看尽远,发现少年面上和他一样的痛苦。

舜继续等,等他们长大,等他们脊梁足够坚硬,可以承受千斤的重量而不被压垮;他等到了太子监国的那一天;等到了尽远和他配合亲密无间的那一天;也等到了尽远真实姓氏暴露,两人在海边决裂的那一天;但同时,他也等到了他们和解的那一天。

等吧。

所有过去发生的事情和积累的经验告诉舜,你要学会等待。辛也教他不要那么冲动,要冷静,要克制,要等。

可是另一方面,在面对尽远的时候,在尽远的眼神温柔地落在他的身上的时候,当尽远坐在另一侧泡茶的时候,舜却非常的不想等。

他不想等尽远先挑明那些过分亲昵的举动——而他知道尽远永远不会主动挑明。

理智告诉舜现在还不是时候,他们之间还隔着重重险阻,阴谋和迷局的阴影还使他们的前路模糊不清,他们远远还达不到他们想要做成的事情的高度。活路他们都还走得磕磕绊绊,而死路就更没有能力能够劈开走了。

于是舜觉得自己还要再等等。

可是过去的经验也是有出错的时候的,当阴谋所造成的灾难真正上演的时候,舜陡然意识到他们是等不起的。

等需要时间,而现实从来不给他们时间。他们过去没日没夜地工作,争分夺秒地抢救他们的计划的和理想。他们本应该再清楚不过,他们根本就没有时间。他们过去能等是过去发生的奇迹,现在不能等才是现在的常态。

但是舜和尽远却也都不是优柔寡断的人。

那就别等了吧。舜这样想着。然后吻上了尽远的嘴唇。

评论(13)
热度(66)
© 曾风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