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感谢兔兔画的头像!(´∀`)♡
 

【舜远】谎言上的真实(十八)(向哨)

·哨兵向导au,架空世界,私设众多

·前文戳头像

·不好意思这么久没更新这篇了,而且这次更新还比较短,争取明天或者后天的更新长。还是那句话,一切阅读引起的不适都是作者的锅,一切美好都是舜远cp本身的。艰难复键中,感觉文风和前面差距巨大,已经不会写文了,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qaq,影响观感真的非常抱歉。

以及默默问一句如果我7/28带无料去会有人要么,不是这篇,故事会是新的,不过我觉得就我这水平应该没什么人要,所以我就问问,没人要我就删掉()



哪怕是尽远在地下城里过了三年,这幅景象也是他第一次见。

 

 

自从那道戒严的警报声响起之后,整座地下城便突然安静了下来,如同一锅架在火上滋滋响的热油突然离了火,几下没了声响,仅留下一滩冷油紧贴在锅底一动不动。什么机器、车辆、音箱的声音都消失了,甚至连无论如何都不应该会中断的人的窃窃私语声都不见了,所有的声音都像抽水机抽水一样被抽走了,就连几分钟前的那道粗糙尖利的警报声都像是上辈子发生的事情。

 

 

平心而论,地下城实在不是一个适合哨兵长期生存的地方。尽远对它喜欢的地方没有,厌恶的地方倒是一大堆。它嘈杂昏暗,无时无刻不充斥着各种声音——机器运作的轰鸣声、汽车的鸣笛声,街道边没有店牌的店面里传来的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时不时响起的尖锐的警哨声,以及人的哭喊和尖叫声等等,对于一个敏感到针落地的声音都能清晰地听见的哨兵来说无异于一场看不见尽头的折磨,简直和拿刀子一点一点地凌迟他没什么两样。虽然过去的几年里尽远无时无刻不在想着什么时候这里能安静一点,可是现在它真的安静下来了却又让尽远脊背发凉。他什么声响都听不见,所有的人和事都仿佛在一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若不是身旁舜的呼吸和心跳声他还能听得一清二楚,尽远都要怀疑是不是自己的听觉失灵了。

 

 

不正常。任谁都看得出这安静之下的不同寻常。可是该干的事还是要干,该走的路也还是要走。按理来说通往地面的道路应该是被封锁了,但是谁都明白与地上相通的远不止那一条大路。比如舜下来时走的就不是“官方”性质的道路——如果组织说得上是地下的官方的话。那条路上有关卡也有排查,舜要是走那条路不一定能够不被发现。虽然后来舜还是不知为何被发现是外来者,尽远把此归结于气质不符,真正的地下的人怎么可能有他那种锋利地要劈开一切挡路的事物的气场。舜却不太认可尽远的解释,那你呢?舜反问,你难道不也是这样吗?

 

 

但是地下城建立在过去的遗迹之上,这里的遗迹却真的是过去的人留下来的,谁也不知道当时的人们为什么要费心费力地把家园建立在不见光的地下,他们也没留下来什么文字的记载,就留下一座位置偏远深埋在地下的荒城。塔和附近的家族都对这片荒原下的危城没什么兴趣,这里多年来也就一直荒废着,藏在漫漫黄沙之中。却没想到组织利用这里重新织网,把网编得比当年更大也更深,直到这座城的名声在地上也传开,舜和他的同伴们才把目光投向这里,怀疑起了它背后的势力。

 

 

组织能在短短几年里经营起一座城市就已经是个奇迹,舜怀疑它背后还和其它势力有所牵扯,但是当下他也没空再去探查。现在他们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在最省时省力的情况下离开这里,无非就是看走哪条路最方便。他们俩面对面坐在床垫上,对着尽远这几年有意探查下画出来的地图,还没讨论上几句话,麻烦便找上门来了。

 

只听见轰隆一声巨响,整栋楼都震了震。虽然离爆炸发生的具体位置不近,对他们没有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玻璃也就是晃了晃,连条裂纹都没有,但是爆炸声一响起,两个人还是下意识地就要去护住对方。舜才刚刚展开自己的精神领域调低了尽远的听觉,以免哨兵受到过大的刺激,就被尽远按着肩膀推了下去,床垫也被哨兵掀起以用来当掩体,就这样他也不忘护着舜的后脑勺,免得舜直接磕在粗糙的水泥地上。

 

 

自从三年前两人于欧德文家族的领域里分开,舜就再也没感受到过被他人这样保护。原本自从舜觉醒成向导被家族里的人扔去训练场磨砺之后,他一向扮演的也就是保护他人的角色,而他自己也不觉得自己需要别人的保护。直到舜后来认识了尽远,而尽远出于哨兵保护自己伴侣的本能以及其它因素,无论事大事小,只要是在有危险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想到的永远都是舜。

后来两人连接一断,尽远失踪生死不明,这种不计后果不求回报而源于内心,几乎算得上是发出者的潜意识的保护也跟着一起消失了。处理好家族事物的舜哪里危险往哪跑,毫不关心自己的生死,途中大大小小的危险都曾经历过,但他一心只想着要找到并彻底消灭组织,好去承担自己过去未曾好好履行的职责,也没有心思和时间去怀念、去思考自己到底失去了多少东西,更何况他自己也不是为这种事感叹悲伤的性格。

 

 

即使这一刻舜被尽远一系列流畅连贯的动作搞得有点懵,更多的也是出于惊讶——尽远还没想起过去的事情呢,他们俩连精神连接都没有建立,哪怕他们俩曾经是建立了连接生死与共的伴侣,不久前还一同经历生死危机,但现在舜也就还是个尽远认识不超过三天的向导。舜虽然没想过之后他们俩不会在一起,但也没想过相认了之后两个人马上就能如曾经一般相处,因此自然也没有想到现在的尽远会第一时间做出这样的举动。

舜那半颗沉寂下去的心突然就被人小心翼翼地拿指尖软软地戳了一下,又重新跳动起来了。

 

 

等爆炸引起的晃动过去,他们俩也就知道这场爆炸不是冲着他们来的了。但是他们俩却谁也没动,就这样静静地在水泥地上待了几秒,见没有后续的爆炸两个人才从地上爬起来。尽远又回到了那拉开了一条缝的窗户前,舜倒是没有把自己的精神领域收回来,以防又有什么突发状况。趁着尽远在观察那场爆炸的情况,舜一边谨慎地调节着哨兵的感官,搜寻着公寓附近有没有什么可疑的对象,一边把之前落在地上的地图捡了起来。

 

 

尽远观察了几分钟,皱着眉一脸凝重。

 

 

“怎么回事?”舜问道。

 

 

尽远:“我怀疑是路普。爆炸的位置正好就在是他的酒馆所在的街道。”

 

 

舜沉默了一会儿。尽远没说话,但是舜懂他的意思。不管究竟发生了什么,他们先要找到对方才行。


tbc


------------------------------------------------------------------------------------------------------------------------------------------------------------

我都在写些什么……为什么写得这么差……等完结再改一改这章qaqqq,暑假我一定填完这个坑!

评论(6)
热度(57)
© 曾风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