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感谢兔兔画的头像!(´∀`)♡
 

【舜远】(论坛体)整个人都不好了,为啥我们奥莱西亚家族的族长和东楻太子的侍卫长这么像(中上)

 上 

·原著未来时间线,末日很久之后,这里的设定是队长后面改名换姓去继承暗堡了,但由于种种缘故,未来的人们不知道尽远·斯诺克和雷格因·奥莱西亚是一个人,此基础上衍生出来的乱七八糟的故事,可能会有非常雷ooc的词句出没

!!!

159楼于xxx发表

 

 

说!当然看啊!

160楼于xxx发表

 

 

差点忘了还有这位去找回忆录的仁兄

161楼于xxx发表

 

 

 

快说吧,楼主剧都不看了……

楼主于xxx发表

 

 

着急。

这位怎么还没打完字

163楼于xxx发表

 

 

着急+1

164楼于xxx发表

 

 

你们别急啊……等等我,要打的好多……不如你们先聊会吧

165楼于xxx发表

 

 

一口血哽在喉咙

我还是回去看我的剧吧,大家回头再聊

楼主于xxx发表

 

 

要不是这是个匿名贴我真的想顺着网路打死这个人

167楼于xxx发表

 

 

楼上你冷静

你现在打死了我们等会看什么

要打也是等他全部扒完了再打

168楼于xxx发表

 

 

楼上你也冷静啊(捂脸)。你们这都是什么可怕的发言,我们这楼里可是藏着东国的网警妹子啊!

169楼于xxx发表

 

 

对哦差点忘了

当我没说

170楼于xxx发表

 

 

……可是我看见了啊(笑哭)

171楼于xxx发表

算了我们还是来聊天吧

聊到哪了?

172楼于xxx发表

 

 

忘了。随便聊吧。

173楼于xxx发表

 

 

我记得是东北两家cp粉?

174楼于xxx发表

 

 

对了!说到cp粉我就想起一个成年旧事……谁记得前年还是去年那两个圈子一起下场撕的一篇文?

MD我一个好好的西国双星粉的首页愣是被这件事给刷屏了

175楼于xxx发表

 

 

啥啊?身为一个南国人我很茫然,那会儿我还没被基友带进历史坑呢

176楼于xxx发表

 

 

茫然+1

楼里面东北圈的快出来科普一下

顺便意思意思一下,心疼一下175楼233

177楼于xxx发表

 

 

我知道……可是我真的不想提……

要不是这会儿楼主看剧去了我估计楼主也知道。

一句话来说就是一篇巨雷的联姻梗文,激怒了陛下粉族长粉侍卫长粉(这两家现在算一家),陛下\族长cp粉以及陛下\侍卫长cp粉(这两家现在也算一家)

178楼于xxx发表

 

 

……………………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这篇文也蛮神的哦

179楼于xxx发表

 

 

入圈晚没看见当时的情况,比较想问联姻梗为啥雷?我记得这个梗的陛下和族长的同人文很多的啊,好几篇都超好吃

180楼于xxx发表

雷的不是梗是文啊,要不是论坛不许爆粗我真想骂人,有些人真的是什么都敢写。

替身梗和冷暴力都敢写,个人粉和cp粉能不不下场撕?

别人的名字还在历史书里写着,我觉得这都可以算抹黑历史人物了。

181楼于xxx发表

 

 

惊了,这是什么操作???

这是要刺激得陛下和族长揭棺而起吗???

182楼于xxx发表

 

 

楼上什么鬼

不过这种人真的有……而且不止你们国

183楼于xxx发表

 

 

这也太ooc了吧……

其他的不说,冷暴力???陛下敢???想被我们族长按在地上摩擦吗???

184楼于xxx发表

 

 

替身现在看起来真的笑哭啊

自己替自己吗?

185楼于xxx发表

 

 

184楼的摩擦是什么鬼!

186楼于xxx发表

 

 

楼上比别说,光凭武力值尽远·斯诺克(或者雷格因,一到这人就不知道叫他哪个名)确实可以把舜·欧德文按在地上摩擦。(字面意义上的摩擦,不要乱想)

界海·兰纳尔的回忆录里面有提到的,他刚刚觉醒神力那会儿还是欧德文给他解释的修行者等级,欧德文自己说的他是达者和大师之间的水平[1]。

尽远·斯诺克当时的水平现在不能确定,不过就冲他最后做到领主了,而且还比欧德文年纪大大概五个月,我觉得那时水平肯定也在欧德文之上。

而且这件事舜·欧德文本人也承认了,指路纪元3864年舜·欧德文接受楻国官方电视台的采访。

187楼于xxx发表

 

 

楼上惊现考据大佬

188楼于xxx发表

 

 

不过这么想也对啊,侍卫长的武力值肯定要比陛下高啊。毕竟前者的职责就是保护对方。

啊,侍卫长怎么这么好。我要吹他。

189楼于xxx发表

 

 

不过我个人觉得陛下很容易让人忽视他武力值在神力者里面不是顶尖的这个事实。

毕竟那种上位者的气场在那里。

不过比起大部分神力者来说陛下也很强了。

190楼于xxx发表

 

 

这样说来,陛下和侍卫长相处的模式是不是也和这个有关?

我记得陛下年轻的时候还是挺能惹事的,经常是侍卫长帮忙收拾烂摊子。不过据兰纳尔这样的他们比较密切的朋友说,要是真的把侍卫长惹生气了,哄人+躲着走的肯定是陛下。

结合楼上的说法看来……除了性格、事件对错的原因以外,是不是陛下怕被打?

191楼于xxx发表

 

 

……感觉哪里不对又好像哪里都对的样子?

192楼于xxx发表

 

 

我也这么觉得……等等!你们楻国皇家侍卫是可以随意殴打皇子的吗?!

193楼于xxx发表

 

 

 

楼上想什么呢,一般的侍卫当然不可以啊。嫌命太长吗。

但是像皇子从小一起长大的侍卫长完全问题。虽然名义上是臣下但是基本当事人不会这么想。我们楻国皇室的传统就是这样,皇子和他的侍卫必须是除了亲人以外关系最密切的人,全心全意相信对方,是好友、知己、伙伴[2],由于这个原因基本是从小开始选的,比较好培养感情。既然关系都好成这样了,你还可以惹别人生气到想打你的地步……嗯……

这种时候一般都会自己愿挨吧

194楼于xxx发表

 

 

以前不觉得,现在看你们这描述就觉得你们楻国皇室有点基啊

“关系最密切”“知己”“全心全意相信对方”,再加上两小无猜一起长大,你这要求只是选个侍卫???是我看问题视角就是歪的还是本来这规矩就是歪的?而且你们楻国历届选的侍卫长的颜值都是在线的吧?看看你们叶迟,再看看你们奥莱西亚,太可疑了吧

195楼于xxx发表

 

 

呃……你这一说……

196楼于xxx发表

 

 

我随便查了查几届你楻君主的侍卫长……

嗯……起码你们楻国皇家祖传颜控这个锅是甩不掉了

197楼于xxx发表

 

 

楼上说的我也想去查了

198楼于xxx发表

 

 

我觉得综合楼上的要求……真的达标了的人两个人之间的感情肯定很复杂吧。

你们想想,从小一起长大不说,皇子和自己侍卫长肯定也是荣辱与共的关系。这么多年一个人的快乐悲伤、荣耀屈辱都和另一个人绑定在一起,几乎什么影响重大的事件也是一起经历,客观因素都这样了,再加上主观的比如兴趣相投、性格相和,以及合眼缘的外形样貌(你们别吐槽,这很重要的,人本质是不都是颜狗),这一路搞下来绝对不是一个朋友或者部下能概括的。

当然舜·欧德文和雷格因·奥莱西亚这种直接往另一个方向跑的另说。

199楼于xxx发表

 

 

舜·欧德文:孤就是这样不一般的男子

200楼于xxx发表

 

 

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楼于xxx发表

 

 

尽远·斯诺克(雷格因·奥莱西亚):您可闭嘴吧

[雷格因·奥莱西亚式白眼.JPG]

202楼于xxx发表

 

 

哈哈哈哈哈楼上你这张表情包哪来的

203楼于xxx发表

 

 

幸好楼主不在,不然肯定会炸

顺便求原图

204楼于xxx发表

 

 

原图这[图片]。我是也从网上找出来的,其实这张照片原先的重点不是族长啦。

205楼于xxx发表

 

 

看出来这张图重点不是奥莱西亚了。

谁来告诉我他人在哪???这是在干什么啊街上怎么这么多人。

206楼于xxx发表

 

 

看起来像楻国京城步行街?

207楼于xxx发表

 

 

没错就是京城的步行街。看这个挂着灯笼彩带应该是庙会的时候。侍卫长这是多年之后故地重游?哎等等!侍卫长旁边的那个是陛下嘛!

208楼于xxx发表

 

 

好像是!!!

209楼于xxx发表

 

 

真的哎!我当初截图做表情包居然没有发现!我要去面壁思过!

这边这个低着头侧着脸的是陛下啊!!!两个人一起逛庙会!!!

各位这是陈年巨糖啊!!!!

210楼于xxx发表

 

 

安详。

211楼于xxx发表

 

 

你们在说啥……谁能可怜可怜我,告诉我人海中的哪一个是奥莱西亚

212楼于xxx发表

 

 

楼上你(笑哭)

213楼于xxx发表

 

 

[图片]来来来,那个找不到的看这,我给你放大圈出来了。这两个贴在一起的就是,以及210楼你做表情包的时候居然没有看出来这边这个是陛下……

你也不想想就族长那个脾气除了陛下谁还能跟他贴这么近啊

214楼于xxx发表

我我我这就去开除粉籍……

215楼于xxx发表

 

 

真想知道欧德文跟奥莱西亚说了啥,难得看到奥莱西亚这样的表情

216楼于xxx发表

 

 

我也想知道,以及这是什么时候的照片?反正不是年轻时候的

217楼于xxx发表

 

 

但这张看着看着年纪也没有很大,我觉得像是族长纪元3852年冬天访问东国的那一次。

我记得当时还是东北两国能源问题会谈?明明所有参与这次会谈的人都说这次会谈超级累,白天双方坐在会议室里谈谈谈,晚上还不能休息要和自己这边团队商量,和国内外各方沟通。

结果这两居然还有闲情去逛庙会……

218楼于xxx发表

 

 

也许是谈完了再出去的呢?反正以陛下和侍卫长的性格不把正事做完也不会去玩的。

219楼于xxx发表

 

 

你们要求别那么高呀。别人好好的一对情侣只能谈异地恋,好不容易见着了出去玩一下怎么了。而且不是说那次能源问题会谈很成功来着?看看楻国现在钢铁和木材混搭的奇特建筑风格。

以及脑海里飘过像什么故地重游、重拾青春这种四字标签的只有我一个人吗

220楼于xxx发表

 

 

关于陛下是什么时候知道侍卫长的真实身份的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先说好一下都是自己的

胡乱猜测,大家随便看看就好!(重点)

首先我觉得有一个时间点很可疑,就是纪元3836年冬天,陛下独自一人从南国回京这个点。

总之稍微了解一点楻国历史的都知道一般情况下皇子和自己的侍卫长是不会分开的,好歹也是贴身侍卫,不随时跟着算什么贴身。而且陛下和侍卫长关系好大家都是知道的,无论是像界海这样的关系亲密的友人,还是仅仅是当时楻国皇家学院同校的学生,都可以证明陛下和侍卫长基本上形影不离的。真的分开也是有什么事情要办,为了防止你们说侍卫长是被陛下留在南国办事,我就跟你们说一下我为什么不认为当时侍卫长是被留下在南国办事的。

陛下当年和侍卫长跑去南国是为了查刺杀案的刺客。这个案件我不解释了,不知道的全部给我去查历史书,或者让楼里面南国的给你们讲一讲他们南国双子当年是怎么被坑上贼船的。本来刺杀案的刺客是不值得一国太子亲自去抓的,重点是牵扯到了弥幽公主天启的事情,所以太子亲自去了。

当然事情并不顺利,这里面水很深,真要解释我一本书都解释不完,总之就是中途数次波折,太子身份都亮明了,渔村事件还折了一个高阶修士,其实到这里已经没有再纠察下去的必要了。无论从各方面细节看,陛下这个时候已经知道刺客的身份了,并且意识到这一系列事件背后是有人故意布下的大局,真的没必要再在南国查下去,而且就算查也不应该是要侍卫长去。

第一,别人又不是专门干这种探查工作的;第二,根据前两年公布的档案,皇家那会儿已经开始准备第二年陛下的加冕仪式了[3]。划重点!!!加冕仪式!!!这么重要的时间点怎么会让侍卫长离开?

 

 所以这样侍卫长没有和陛下一起回来就很可疑了。而且陛下回来之后,借着查出各部大臣内是否有与南国勾结的事件,马上开始清算朝臣。虽然没有整个换洗朝廷,但是当时也吓到阁老都不敢妄动。这件事一边可以看做是南国事件的后续,陛下意识到朝廷里有人牵连,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日后太子登基铺路,自从太子监国开始,陛下就开始慢慢地做这些事情了,只不过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大的动静。这时一向与陛下共进退侍卫长为什么却不在陛下身边?

 

 加上当时的朝臣璠斌的日记,自从南国回来之后,陛下一直冷冰冰着一张脸,反常的不行,璠斌的日记里面简直是在哭着想唯一能劝人的侍卫长跑哪去了。[4]为什么陛下这个时候情绪这么差?而侍卫长又刚好不在身边?

 

221楼于xxx发表

 

 

楼上不止你一个

222楼于xxx发表

 

 

?上面好像有一大片文字飘过去了

223楼于xxx发表

 

 

!!!!那个考据的终于打完字了!!!

快快!谁艾特一下楼主!!

224楼于xxx发表

 

 

@楼主

225楼于xxx发表

 

 

赶快翻了一下……感觉确实有点可疑,不过没那么有说服力?

不过我的重点还是在加冕仪式上啊!!!

那可是陛下的加冕仪式!!!这是所有陛下的粉的遗憾啊!!!陛下作为楻国民间声望最高的君主和教宗,居然没有加冕和受封仪式!!!!***的末日!

而且末日之后一直忙于重建,加冕受封仪式什么的就一直往后压,后来终于有人提起了,陛下自己拒绝了,理由是有这个钱和精力还不如去干点别的……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明明早就开始准备了的啊,本来应该是被写进史书的盛况啊

226楼于xxx发表

 

 

没有那么有说服力+1

不一定要是南国的事,也许是让侍卫长办其他事情去了呢?比如之后紧接着发生的玉王相关事件?陛下心情不好很正常吧,花那么大精力和时间去查,结果也没得到想要的结果。而且清算朝臣的时候扯出那么多朝臣,要我我也气啊。

227楼于xxx发表

 

 

226楼你小心一点啊

楼里不准用粗口的

228楼于xxx发表

 

 

我看了一下,赞同以上的观点,这个时间点虽然族长没有和陛下一起回来有些奇怪,但也不能判断就是这个时候身份暴露了啊?你得把身份怎么暴露的解释清楚啊

楼主于xxx发表

 

 

哎等等,楼主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洛维娜夫人那会儿是不是也在南国?

会不会因为这个?

230楼于xxx发表

 

 

那洛维娜夫人还在京城开演唱会呢,出事那天晚上就在一个酒店,你怎么不说是那天暴露

231楼于xxx发表

 

 

所以我还去找了别的……就是今年楻国新公布的文档,列车展览一起的。编号t 2XXX60

你看看当年渔村事件楻国这边的参与人,以及可以确定的他国人,这里面有谁?

防止你们有人不会用楻国档案馆搜索引擎,我给你们截图[图片]

232楼于xxx发表

 

 

!!!!!!天!!!!

233楼于xxx发表

 

 

给232楼跪下了

这个考据我服。这个人出现实在是太可疑了!

234楼于xxx发表

 

 

啊啊啊啊啊啊

管家爷爷啊啊啊啊!!!!!

为什么会有我们管家爷爷的名字啊!

楼主于xxx发表

tbc

[1]这里原文是这样,“'我嘛……算是达者以上,大师以下吧……'皇子收到对方瞬间投过来的景仰目光,笑着擦了擦鼻尖,再往桌旁的挂钟上一瞄,已经是快到下午四点的时间了。”《时之歌:暮日醒觉诗》(第65章 恍如隔世(下))

[2]“舜竟不愿再去面对那带了期许的目光,硬是背过身,沉默了好久,终于低声说道:'自古皇家传统:每位皇子须确定一个合适人选,担当自己的侍卫长……这个人,是皇子的护卫,更是他的好友、伙伴、知己,是他除亲人之外关系最密切的人。皇子和侍卫,是必须,互相全心全意信任着对方的……'”《时之歌:暮日醒觉诗》(第147章 圣塔之下)

[3]小说里面关于舜明年加冕的话语我记得好像很多?但是一下子找不全,这里放一个舜去找叶续帮忙时叶续的内心活动的:“孩子大了,任凭有多少亲密也得慢慢冷淡……他浮着一丝感慨,想到太子明年就要登基,这君臣名分一压下来,只怕说句话也再难随意了。”《时之歌:暮日醒觉诗》(第89章 寻(下))

然后这里面殿下的加冕仪式没成是我个人的私设,坐等官方打脸,要是看不见殿下的加冕仪式就太遗憾了。以及楻国的设定我觉得有点神奇,文中有辛带着教皇冠冕的描写(第61章 大朝议),但是尽远大致说过舜以后是教宗(第93章 白港的夜(上))?这两虽然历史上是一个人担任,但是意义其实不一样啊,我这要是乱用给我上中世纪史的老教授会打死我(你在说些什么)

[4]“潘斌弯着腰等了半天,再没收到只言片语,不由在心里暗自吁叹:怎么殿下去了趟南国,一回来就跟变了个人似的,话也不多说了,那张冷冰冰的脸简直比寒冬北风都让人心下发凉。
  虽说他是太子一手提拔上来的,但毕竟还算不得心腹近臣,轻易不敢多问。想要找个可信的人打听打听吧,平素和殿下形影不离的侍卫长尽远却偏又没跟着回来,徒之奈何。”《时之歌:暮日醒觉诗》(第131章 雪落京城 (上))

以及欢迎捉虫,我查的比较仓促肯定有遗漏的东西,原著细节我不可能每一个都记得清楚,加上有一阵没看小说了,总之欢迎评论指正!!!

评论(17)
热度(203)
© 曾风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