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感谢兔兔画的头像!(´∀`)♡
 

【舜远】谎言上的真实(十九)(向哨)

•哨兵向导AU,架空世界 私设众多
•前文戳头像,看置顶,还有大概两章完结啦
•本章节南国组cp出没,注意避雷
•以及ooc不可避免 一切阅读引起的不适都是作者的锅,一切美好属于舜远和原project。


他们又一次主动走出安全屋,来到地下城的街道上。

“不对。”尽远突然说道,“街上怎么会没有人?”

舜很快明白他指的是什么。于是他们俩闪进一旁没有路灯的黑漆漆的巷子里,把自己完全隐藏在黑暗中。他们旁边便是几个巨大的废弃铁桶,他们俩面对面地半蹲下来,藏在铁桶的后面。舜的右手食指和中指并拢,压上了尽远的太阳穴——其实建立短暂的连接桥梁并不一定需要肢体上的接触,只要双方的精神触手接触了就行,但是当舜的手指按上尽远的太阳穴时,后者眼睛都没抬一下,舜也就没有说出自己那些鬼鬼祟祟的小心思了。

但是马上舜也空去想那些了。比起之前那次在地道内建立起的、试探性质居多的短暂桥梁,在双方没了顾虑的情况下,这次的建立更加迅速,几乎是在瞬息之间就完成了,在来自于链接那头的信息源源不断地传输过来的时候,舜自己都差点迷失在了这片复杂的海洋里——没办法,独自一人的时间太长了,让他差点就忘了这种过去的他习以为常的事情。

而接着二人就因为看见的场景而变了脸。他们两对视一眼,尽远朝舜点点头,舜低声喊了一句“走”,两人迅速起身,离开藏身的地方,向小巷子的另一端跑去。没等他们俩跑出去两条巷子,身后便响起警卫队的鸣笛声和追来的人的脚步声了。

现在看起来是接近二人最糟糕的设想的情况之一了。二人位置暴露,追兵来势汹汹,而想要找到的人还不知道在哪里。但是舜和尽远谁都没有觉得这就是绝路了。他们在堆满了废弃物的窄巷子里狂奔,熟练地翻越过堆起来的纸箱子、废木板和空油桶,在允许的情况下,也不忘记把堆积在巷子两旁的东西一把推倒,堵住追来者的路。

一路上,谁都没有来得及去管他们俩还连着的精神链接,尽管在这种情况下,保持着它才更有利——这样无需语言舜能够清晰地知道尽远打算带着他往哪里跑好能甩掉追兵,后者更熟悉地下城的街道;而舜也能更好地在持续不断的噪音和他人的精神攻击护住尽远的精神世界。

这条巷子的尽头是一堵墙。原本红红的的墙砖现在都变成了黑色。舜没管那么多,几下翻上了墙头,而尽远紧随其后。两人翻了过去,把警卫队的人甩在墙后。没人认为这就会把追兵全部甩掉了。绕路或者直接拆墙对于那些人来说都用不了多久,舜下意识地转头看了一眼带路的尽远。

尽远正挪开搭在左边墙壁上几块涂了漆的大木板和遮雨布,他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挪开,里面露出一扇落了锁的破铁门。哨兵不知道从身上哪里又摸出一把小钥匙出来,把钥匙插入锁口,咔哒一声,打开了那把看起来有些年纪了的生锈铜锁。而锁打开了还没完,这次弹出来一个小门窗,掀开里面是一个输密码的按键。尽远快速地输了一串数字,打开了门,而不需要他说话,舜侧身就跟着他进去了,重新关上门前还不忘重新拿木板和遮雨布盖上。

他们在黑暗里等待了一会儿。直到所有杂乱的脚步声和粗重的呼吸声都渐渐消失,他们才继续往前走去。尽远的手在墙壁上摸索了一下,打开了头顶一盏昏黄的灯。舜暗自猜测这大概是尽远在地下城的又一个安全屋。

尽远突然绷直了身体。“有人。”尽远在舜的脑海里说道,但是哨兵刚说完身体又放松下来了,“路普。”他补充道。舜有些惊讶,于是他同样在尽远脑海里问道,“他有这的钥匙和密码?”

尽远一脸一言难尽的表情点点头。看起来这背后肯定有些故事了。不过现在并不是什么讲过去的故事的温馨时刻,尽远显然也这么觉得,因此他冷冰冰地朝路普问道:“你干了什么?”

路普从一张靠背是歪的沙发上弹起,沙发内老旧的弹簧发出不堪重负的声响——虎牙青年原先毫无形象地躺在狭小的沙发里,两只穿着皮靴的长腿拖在地板上。闻言,他噼里啪啦地说开了,活像一只烧开了水的水壶:“小爷我还能干什么?那么大的爆炸声你一个哨兵还听不到吗?”他眼珠子在舜和尽远两个人身上转了一圈,然后更加夸张地叫嚷道,“我去你的!U—1029你还跟我说他不是你的向导!你们俩精神连接都还挂着呢!”

“他名字是尽远。”舜突然说道,语气严肃不容反驳,“尽远•斯诺克。”他这话一出,房间里剩下两个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他身上了。而舜紧接着就抛出了那个他最关心的问题:“你一个哨兵怎么知道的?”

“呵。”路普骄傲地仰起头,“小爷我是一般的哨兵么?”

舜挑眉,还想继续追问,尽远这时开口说话了。“你把酒吧炸了?”尽远问道,见路普不回答,尽远认识对方几年了知道这就是默认,于是他继续说道,“你打算怎么和‘少爷’解释?”

路普可疑的停顿了一下。他回答道:“就这么解释呗,鬼知道为什么那群疯子那么快能找到我,我只能炸了它,不然让他们抓到我还搜出些什么多不好意思。我反正这辈子都不想再被绑上手术台了。”

尽远不说话了。于是这下路普提问了:“你们怎么摸这来了?我还以为你们会摸去酒吧那里呢?”

“建立连接时精神波动被发现了。”舜主动回答道,对于路普的情况他大概有了个猜测,“你注射过第一代的向导素是不是?”路普眼神一变,舜全当做没看到,继续说下去,“第一代的向导素有副作用,它有一定几率造成注射过的哨兵身体各机能下降,然后逐渐变成一个普通人,你原本也是受副作用影响的哨兵之一,直到...”舜话没说完,但是在场的人都明白舜指的是什么,舜继续补完他的猜测,“然后在哨兵的身体机能下降一部分的情况下,你拥有了一部分向导的能力。”

路普脸上游刃有余的笑容消失了。“看来你还是有点真话,你果然是格雷文的人。”路普冷笑道,“看看你们搞出来的烂摊子,打着平等的旗子却培养出一群疯子,知道他们杀了多少人吗?连自己的哨兵都被牵扯进去了,你还有脸站在这里?知道你脚底下埋藏着多少哨兵和无辜人的骨灰吗?!!”

他这话说得难听,但却字字如刀,狠狠地扎在了舜心里最脆弱的地方。舜自己这些年来活得清白坦荡,这些伤天害理的事情他完全没有参与过,可是如果有人拿这件事情质问他,舜却绝对做不到问心无愧。

他质问自己:你怎么能没能早点发现身边一个家族名义下的同伴在做这种事情?你怎么能对于发生在眼下身边的恶劣谋杀一无所知?你怎么能花了三年才再一次找到组织的所在地?这段时间里将会有多少年轻而无辜的生命因为他们邪恶的理想消失于世界上——比如说,他曾经以为的——尽远。

而尽远却突然抓住了舜的手,打断了他纷杂的思绪。舜转头看向尽远,后者平静地看着他,此时此刻,舜也能清楚地通过还未断开的连接感受到哨兵试图向他传达的情感和信息,他想要把舜从自责的泥潭中拉出来。

而不得不目睹了这一切的路普则愤怒地喊道:“艹!你们两给我注意点!!!我还在这里呢!!!!就仗着我男朋友不在这里针对我!!!”

舜和尽远:“.……”

被路普这主动地一打岔,原本深仇大恨的话题差点歪到某人的男朋友身上去。可是好歹三个人还在被组织全城通缉,该有的紧张感和危机感还是有的,当他们三人正准备回归正题,解决现在的困境——总不可能在这安全屋躲一辈子,舜脖子上挂着的、象征着格雷文家族的挂坠却突然滴滴滴地响起。

再一次的,房间里其他两个人的目光集中在了舜的身上。舜在注视下平静地拿出那个精巧的挂坠,在某个角落按了一下,一道清脆而焦急的女声从里面传出。在这样危急的情况下,舜还有心想了想格洛莉娅到底对挂坠动了多少手脚。

“舜!”小姑娘有些焦急地喊道,“地下城的这些坐标是一直有大量爆炸物吗?!”她飞快地报出一串坐标,而不等舜这边有回应,她就继续说了下去,尾音高到有些失真:“如果有人同时点燃这些爆炸物,足够毁掉整座地下城!”






tbc

评论(14)
热度(67)
© 曾风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