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感谢兔兔画的头像!(´∀`)♡
 

【舜远】谎言上的真实(八)(向哨)

哨兵向导au 私设众多

 

 

 

哨兵和向导是怎么出现的,至今没有人能说清。

 

 

他们有着普通人没有的天赋和能力,并且一直被视为专情和浪漫的代名词。他们只与一人结合,结合后便密不可分,任何不顾伴侣的意愿,强行把他们拆开的结果都只会造成两个人的虚弱、甚至是死亡。他们建立连接后双方能够轻而易举地知道对方的情绪和思想,他们的精神世界会重叠,两个人共享一个精神世界——那里将是只有他们两人能踏足的秘密花园,是伴侣间乐园。他们同生共死,绝大多数的哨兵和向导都会立刻追随自己先一步离开人世的伴侣,毫无犹豫也毫无畏惧地登上死亡的列车。而在世界上任何的宗教和文化里,这种行为都不会被抵制、被抨击,甚至根本不会被视为自杀。

 

 

哨兵和向导之间的连接是一对一的。在外力中断连接的技术出现之前,两人一旦结合,建立起连接便是永久性的,除非其中一方死亡,否则连接不可能中断。而无论是哪一种形式,连接的中断都会给被中断者带来巨大的痛苦。

 

 

在今天,人们仍然没有掌握在新生儿刚刚出生时就判断他是哨兵、向导、还是普通人的技术。只有到觉醒后,天赋和能力逐渐展现,人们才能判断一个人的身份。但哨兵和向导觉醒的方式不同。

 

 

哨兵的觉醒方式主要是渐进式的,他们的某一感官会慢慢开始变得敏锐,由此在延伸到其它感官、力量和速度等方面。在这渐进式的觉醒中,新生的哨兵便会慢慢学会控制自己的感官不让它太过敏锐以至于伤害到自己。而向导则不同,在大多数时候,向导是突然一下觉醒的,而觉醒后短时间内学不会如何控制自己的能力,就会对自己以及身边的人造成伤害,这就是成功觉醒的向导数量要少于哨兵的原因。为了保护向导,减少他们的夭折,塔这一组织便出现了。

 

 

在一开始,塔是为了保护向导而产生的组织。各地区新生的向导被集中到当地区的塔,学习有关自己能力的知识,学会如何掌控自己的能力,以此避免不必要的伤害。但是到后来,随着哨兵和向导战略价值的显现,塔就变了味道。它开始通过控制向导来控制哨兵,以此发展自身的力量。而为了更好的控制向导,塔对向导的教育进行了刻意的引导,禁止向导和非哨兵的人群结合,并且刻意的推动普通大众对向导能够读取他人情绪和思想的厌恶和排斥之情。而某些家族为了维持自己的势力也开始效仿塔的做法。向导开始遭遇到不公平的待遇。

 

 

在这种情况下,自然有人开始反对这种现象和情况,并由此产生了新的组织。

 

 

“与你们一般的人知道的不同,格雷文并非血缘定义上的家族。我们放纵你们认为我们是血缘意义上的家族不过是为了遮人眼目”舜对哨兵解释道,“这个家族是由一群反对塔和部分家族的政策的非血缘分子组成的。在加入的时候,为了保密和安全,我们每个人都抽取了指纹、血样等事物,只要是登记在数据库的人,他们的血都能使挂坠发生变化。”

 

 

哨兵问道:“所以你真实的姓氏并非格雷文?”

 

 

舜点头,继续说道:“我来自东边的欧德文家族。我们家族并不赞成塔和其他家族的行为,因此暗地里我们和格雷文有联系,我就是这样加入格雷文的。”

 

 

“那格雷文的挂坠能够打开这里的门是怎么回事?”哨兵问道,“格雷文应当是一个支持哨兵、向导、普通人三者平等的家族,无论是向导素的发明还是连接中断技术都是由格雷文创造的。而这里,”哨兵顿了顿,继续说,“这里是一个歧视哨兵的组织。”

 

 

舜心知这一问绝对逃不过,但真的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他的内心依然无法平静。“我们当中有些人……走了歪路。”舜停了一下,选择用了一个不那么尖锐的词语,每当想起或者提及这个事的时候他的心都一阵刺痛,“在向导素刚刚研制出来问世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以为我们就要成功了,改变只剩下时间问题了,”他还记得同伴们兴奋的笑容,那时他和尽远还都只有十八九岁的年纪,觉得自己人生的理想和目标就这样实现了,他们激动地话都说不出,只能死死地抱在一起,相互亲吻,引来同伴的一阵打趣。思及此处,舜扯出一个苦笑:“我们那时都太天真了,没有想到……”

 

 

“塔出手了。”哨兵结果口。舜从喉咙里发出几声短促的笑声,哨兵有些担忧的看了他一眼,开口道:“我很抱歉。”

 

 

舜摇摇头。“这与你没有关系。我应该向你道歉,”迎着哨兵有些困惑的目光他继续说道,“那之后我们遭受了很大的打击,当时创造的向导素有一定的副作用,为了研究能够继续,部分未结合的向导不得不受到塔的控制。从那时起格雷文内部就有一部分人开始走向极端了。他们在那次打击中失去了自己最亲密的战友、伙伴、亲人甚至是爱人。他们将所有的根源推到了哨兵这一群体的头上,他们认为,如果不是哨兵掌握着大部分的社会力量和资源,塔就不会这样死死的控制向导,普通人就不会受到压制,而我们也不会遭受这样的迫害和磨难。”

 

 

无论什么时候谈及他们的理念,舜都觉得荒谬。这一切在U-1029面前讲下去实在是太残忍了——让他毫无防备地直面这些毫无理由的、面对自己整个群体的恶意,而这一切都有舜的责任。舜艰难地说出口:“他们开始反对哨兵。而为了搞清楚哨兵的来源,让普通人和向导同样拥有哨兵的能力,他们甚至不惜偷偷地对哨兵进行人体实验。”

 

 

舜看向陷入了沉默的哨兵,后者摸上了自己的左手腕,那里藏着一个永远洗不掉的编号,彰显着哨兵曾经蒙受的不公和遭遇的苦难。

 

 

“我很抱歉。”舜痛苦地说,“当我们发现的时候已经迟了。他们已经开始了,我们起了冲突,他们喊着‘欢迎你们随时来加入,我们才是正途!’然后带着资料一起消失了。直到前一段时间,我们才找到他们的踪迹……就在刚才,我才确认了这个组织就是他们。”

 

 

“地下城是他们在过去的遗迹上建立起来的是吗……”哨兵轻飘飘地说,声音听不出喜怒,“为了抵抗地上的秩序,在地下按照他们崇尚的方式重新建立起一座崭新的城市……”哨兵的声音开始有一丝颤抖,他转过头去看舜,眼神中挣扎着愤怒和悲痛,“就因为他们自认为是正确的,就可以对无辜的人进行实验,像对待物品一样给他们打上编号,消去他们的记忆,剥夺他们的整个人生?”

 

 

他等待这一刻已经太久了。U-1029想到。他毫无记忆的在地下城内醒来,没有名字和姓氏,不知道自己的过去,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亲人和朋友,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不知道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只有印刻在左手手腕的编号暗示着自己身上可能遭受的阴谋。

他无法用语言描述或重述出他当时内心的惶恐。他想找出自己的过去,却不知道从何处找起。他只能继续待在这个令他感到不舒适的地下城里,毫无方向的寻找这里藏着的致命的秘密。直到偶然遇见了路普,他才有资格将生命悬在空中,一点一滴的积累起可寻到的线索。

 

 

“那你的失踪的哨兵呢?”U-1029问道,“那也是你为了寻求帮助而撒下的谎言吗?”

 

 

舜沉默了一下,刚准备开口,突然感觉到一股不同寻常的压力,对他的精神世界进行压迫。哨兵的神色在同时间也变了,他迅速地伸手关掉了舜手上的手电筒。

 

 

过了几秒,这股突如其来的压力突然消失了,舜还来不及松一口气,就听见一阵巨大的、未结合哨兵绝对无法承受的噪音在他耳边响起。

tbc

这章的信息量有点大……要是没看懂的欢迎评论,我努力改。

评论(6)
热度(70)
© 曾风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