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感谢兔兔画的头像!(´∀`)♡
 

【舜远】谎言上的真实(十六)

-哨兵向导au  架空世界 私设众多
-前文戳头像
-没有大场面。



三年前,欧德文家族的控制区域内。

尽远推开书房的门,发现舜正一脸严肃地说教着他们俩的精神向导。

舜:“这是书房,书——房,你们俩懂吗?这地方是用来看书、工作的,不是用来给你们俩做窝的。”

两只大鸟一脸无辜地看着他。它们俩停在书柜的最高处,书柜的一边门开着,地板上乱七八糟地散落着一堆书册和白纸。

舜:“看什么看!你们俩还不下来!”

两只鸟盯着舜看了一会儿,然后又相互看了一会儿,终于慢悠悠地飞下来了。它们落在舜脚边的地板上,委委屈屈地低着头。舜冷笑。

这事已经不是它们俩第一次干了。都说精神向导都会反应哨兵或向导本人的性格特征,但舜和尽远这两只完全不知道像谁,活脱脱像两个七八岁狗都嫌的熊孩子,不是相互扑腾着翅膀打架掀翻了花瓶玻璃杯,就是叼着枕头潜逃,找到的时候就只剩一堆破破烂烂的羽毛。

要是哪天舜或者尽远少了什么东西,不管是一只笔还是一只袜子,过几天准会在某个它们活动角落里找到。他们不知道和它们说了多少次了,然而它们装可怜的技术日益成熟,而且每次被说教了,都一脸悔过的点点头,消停什么一两天,然后就又恢复原样了。

“这俩到底像谁?”有一次舜一手提着一只问尽远。尽远能够感受到舜内心的疑惑,为什么它们俩这么不安分?为什么它们俩之间还总是打架?

尽远从他手中把自己的精神向导接过来,理了理它乱糟糟的羽毛。尽远自己对此也很不解。要说他自己从小都不是这么闹腾的性格,哪怕是男孩子玩性最大的七八岁年纪,他也安静听话得不像话,父母亲为此还担心了很久。有段时间父亲天天把他带到工地上,觉得可能是之前一天到晚把他放在家里的原因。尽远于是安静地坐在一条小板凳上,呆在一边的阴影处玩石头。后来尽远身为哨兵的天赋渐渐觉醒,父母如临大敌,就没有时间关心这些了。

而舜同样也没有这么闹腾过的时候。生母早逝代表着注定早熟。而当舜觉醒成为向导后,虽然舜没有和尽远提及过,但舜那些技术和经验已经足够暗示一个不快乐也不自在的童年。

而这两只天天一小闹,三天一大闹,活像是要把舜和尽远童年没捣过的乱翻倍补完。尽远站在书房门口瞧了瞧,看着这一地惨状,默默在心底叹了一口气。

察觉到舜通过精神链接问他为什么站在书房门口不进来,尽远才走进来,弯腰捡起几本书,垒好放到书桌上。舜将一沓白纸放进抽屉里,问道:“发生什么了?你情绪不太好。”

尽远沉默了一下,然后道:“我刚刚接到尤诺的消息,云不亦师兄失踪了。”

“失踪了?”舜皱眉,“怎么回事?”

尽远摇头:“不清楚。”他和舜对视了两秒钟。舜了然道:“准备什么时候走?”

“明天一早。”尽远道。这时,舜的的精神向导——那只黑色的 ,扑腾了几下过来停在了他的肩上;尽远的精神向导——那只雪白的, 也不甘示弱地扑腾了几下落在了舜的肩膀上。他们俩已经对此见怪不怪了。

“安全回来。”舜说道。尽远点点头:“我会的。”尽远几步走到舜的面前,舜伸手抚上了尽远的后脑勺,把他们俩的额头贴在一起。

尽远闭上眼,享受着出发前有限的安宁。


尽远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枕在舜的大腿上,后者正在玩他的一缕头发。尽远下意识地往后一摸,发现舜给他编了一条小辫子,末尾用一根小红绳捆住。因为他们现在在他们俩共享的精神世界里——结合的哨兵向导伴侣的精神世界也会合二为一——所以在这里面舜想怎么来怎么来,凭空变出一条捆头发的红绳根本不值得一提。

“你熬夜了。”舜说道,“我等了好久还没见你进来,就知道你一定又熬夜了。你白天也不怎么回应我,云不亦师兄还没有消息?”

尽远按住了他的太阳穴,道:“没有。而且他是回到格雷文的据点以后失踪的。但是没有人看见他去了哪里,监控录像带也没有发现。”尽远有些疲惫的闭上了眼睛,舜伸手帮他按了按太阳穴——虽然在精神世界做的事情不会投射到现实里,但是尽远并没有阻止。

随着云不亦失踪的天数的增加,他的担忧日益增加,越来越强烈的不安也像是要把他的整颗心吞下。格雷文内的某些人不知为何让他越来越感到陌生了。他们和他说话的方式,看他的眼神让尽远感到不对劲,像是在刻意排斥他。

在两年前那场来自塔的、灾难性的打击后,格雷文内部的气氛就发生了所有人都可见的变化。更多的人开始处于一种随时警惕着来自他人的攻击的状态,开始变得多疑、警惕,不是指警惕有什么不对,正是因为缺乏警惕才让他们失去了亲友的生命,让身边重要的人受到了伤害,只是现在他们警惕得让尽远有点觉得害怕。

察觉到他内心的负面的情绪,舜一边按压着他的太阳穴一边问道:“怎么了?还出了什么事?”

尽远斟酌了一下,选择对舜隐瞒他的担忧。这阵子欧德文家族内部的事情已经够舜焦头烂额的了,而虽然舜隐藏得很好,但尽远还是从两人的连接感受到了舜因为自己的远离而感到不安的痕迹,他没有必要再加深舜心头的忧虑了。

“我见到那孩子了。”尽远说道,舜闻言一顿。他接着说了下去,“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直在躲避和我接触。我听尤诺说他一天到晚都没有待在基地里,也没有去雯和妧的墓地里。”

舜沉默了一会儿道:“可能是叛逆期到了。况且他现在大了,有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很正常。雯和妧当时不也是希望他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不是盲目地跟着她们吗?”

尽远道:“所以我想确认一下他究竟在干什么。”舜没说话。尽远知道舜内心肯定也很担心。毕竟那是他们所知的、雯和妧留在世上唯一的相当于亲人的人了。女孩们曾直言少年就是她们的弟弟,因此在雯和妧遭遇不幸后,他们把少年当作是他们的好友在这个世界上的延续。他们没能救下死于塔的哨兵的枪口下的雯,也没能挽救为了保护少年而重伤死亡的妧。

尽远无法忘记那个晚上。舜也不能。格雷文内部没有人能。那是一场屠杀,由装备齐全的塔精心策划,对毫无准备的他们挥下了刀,斩落的不仅仅是他们即将实现的理想和目标。

妧的呼吸停止的时候少年紧紧地抓着她逐渐僵硬手,跪在冰冷的地面上。他抖个不停,浑身是血。

凭什么?他崩溃地大喊,泪流满面,错的明明不是我们!他们为什么要帮助塔来杀我们?!最能因为向导素受益的难道不是他们吗?!

没有人能够回答少年的疑问。因为他们自己也不知道答案。不止是少年一个人这样想到。为什么呀?凭什么呀?为什么我们要被迫遇到这种事情呢?为什么你们要帮着塔来迫害我们呢?向导素的成功不是让你们不用再承受未结合就一定会早逝的命运了吗?

从那个晚上一直到格雷文幸存下来的人安定好了之后,再到将雯和妧与其他一同牺牲的人下葬,舜和尽远的手都紧紧地握着。

我害怕。他们两个同时向对方传达同样的信息。求你别松手,也别远离我的视线,我害怕。我不能失去你。

“别想了。”舜强硬地说道,将尽远的思绪从回忆中拽回来,原本按在尽远太阳穴上的手现在平贴在他的双眼上。

尽远握住了舜的手 ,将它漫漫地挪开,睁开眼注视着舜。

“我不想。”尽远道,“你也别想。”

舜顿了一下,道:“我没想。”

尽远没说话。他用手肘撑着上身从舜的腿上起来,将头凑过去,在舜的嘴唇上落下一吻。





尽远在半夜醒了过来。他静静地在床上躺了一会儿,然后听见了房间外的走廊里响起一连串的脚步声和刻意压低的交谈声。

尽远起身将房间的门无声地打开一条缝。透过门缝他看见几个人快速地走过走廊。其中一个正是这几天白日里都不见人影的少年。

他略微思索了一下,然后决定跟上去。并且小心翼翼地屏蔽了他和舜之间的连接。那时候尽远还不知道自己将要面对什么。

哪怕让尽远知道一切了以后再重新选择,他也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跟上去的。



tbc

别问我少年叫什么……起名废已经自暴自弃。
有这个少年原创人物只是因为剧情的需要,包括性转角色雯和妧也是。在设定里虽然名义上是舜远二人的性转但是性格并不与舜远二人完全相同。虽然因为出场篇幅的原因没有体现出来就是了。两个女孩子更加细腻、也更加变扭纠结,两个人之间有更多的弯弯绕绕,不过确实能力、精力都有限没能写出来。
以及文后的碎碎念好像越来越长了。(捂脸)

评论(7)
热度(60)
© 曾风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