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感谢兔兔画的头像!(´∀`)♡
 

【界幽】听我说

·给 @六独天缺掉落的眼睫毛 的界幽点文,抱歉现在才发

·架空私设



在我小时候,大概六七岁左右吧,那正是东南两国的战争打得最激烈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个飞行员.

 

那天下午我正在因为被抢了糖果蹲在路边哭泣——要知道糖果在那个特殊时期可是个稀罕东西,我为了得到那两颗珍贵的糖果为食品店的老板洗了一个月的衣服。南国的太阳一直很毒,我头顶着烈日蹲在原地大哭,日后回想起时我毫不怀疑我那天会直接哭晕过去。

 

有人过来拍了拍我的脑袋,柔声道:“小家伙,你怎么啦。”

 

我一边抽泣着一边断断续续地说:“我的糖没有了……他们……他们抢了我的糖……”

 

接着他就走了,我也没想过他会为一个陌生的孤儿做些什么,每个人打理好自己都来不及,怎么会管这样一件小事呢?但是出乎我的意料,没过多久他真的又回来了。他再次拍拍我的脑袋,蹲在我的面前,托起我脏兮兮的手,把几粒糖果放在我的手心里,然后开始有些笨拙的安慰我。

 

我抬起头愣愣的看着他。他接着开始询问我的名字和我的家人。被问及名字的那一刻我是多么的希望自己有个与众不同的名字,女神知道他拥有一双多么漂亮的海蓝色的灵动眸子,他戴着坚硬的头盔,上面挂着一副厚重的风镜,几簇亚麻色的头发从头盔边缘偷偷落下来。他穿着南国士兵的制服,胸口别着金属铭牌。他像是刚刚从战场上下来,脸颊灰扑扑的,全身满是尘埃。

 

“你是士兵?”我止住哭泣问他。

 

他笑着对我眨眨眼:“准确的说,我是飞行员。”

 

“我叫界海,你有一头很漂亮的紫色头发,愿意和我交个朋友吗?”他补充道。

 

各位朋友,我就是在那样一个炎热的午后结识了一位特殊的朋友。他所属的部队在我们小镇停留了大概一周时间,而我们约定好每天下午——在他空闲的时候,在小镇唯一一条街道拐角处的老榆树下见面。他每次都会给我带来一些新奇的东西,几颗糖果,彩纸片,最后一天甚至给了我一颗空的子弹壳。

 

他像一个兄长一样对我无比耐心,听我叽叽喳喳地讲个不停。他的怀表里藏着两张照片,一张是他的母亲,那是一位拥有温柔笑容的女士。另外一张要大一些,需要折叠才能卡在怀表里,我央着他给我看看,他有些无奈的打开照片。那是一张合照,照片里有好几个人,一群人像是在开生日派对,桌子上摆着切开的生日蛋糕。他被人搂着肩膀站在正中间,顶着有些滑稽的小尖帽。

 

“他们是谁?”我问道。

 

他用大拇指摩挲着照片的一角:“我在东国留学时认识的朋友”他说道。


———————————————————————————————

不知道为什么LOFTER不让发,走链接

https://weibo.com/u/5509629995?refer_flag=1005055010_&is_all=1


房间里摆着一张桌子,桌上摆着一个蛋糕,弥幽站在桌子的另一头,手里拿着一个空盘子,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刚刚拍出去的蛋糕。


舜道:“拍得好。”


陆昂已经开始笑了。


尽远微微叹气,递了块手帕给正手忙脚乱抹奶油的界海,说:“生日快乐,界海。”

 

界海惊道:“你们怎么知道的?!

 

舜挑了挑眉:“你觉得呢?”

 

弥幽看着桌上的蛋糕问道:“可以开始吃了吗?”

 

那简直是界海过得最混乱也是最开心的一个生日了。参加聚会的有他的好友,他喜欢的女孩,他们联合起来拍了界海一脸蛋糕。界海浑身被弄得乱糟糟,却还是忍不住一个劲的傻笑。

 

“低头。”弥幽拿着小尖帽对界海说。

 

界海低头,弥幽于是将小尖帽给界海稳稳当当地戴上,末了还理了理少年四处乱翘的头发。

 

“生日快乐。”弥幽凑在界海耳边小声说。

 




“哈哈哈哈,”我笑道,“他们拍了你一脸蛋糕啊!”

 

他无可奈何地笑道:“是啊,毕竟他们人数占优啊。”

 

我指着他怀表里的照片:“所以这就是你们当时的照片?这个短发的女孩就是她了吗?”

 

 

“是的,”他回到道,耐心地把故事中所有出现的人物一个个指给我看,末了又道,“她很漂亮不是吗?”

 


我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紫色的头发,疑惑道:“那她为什么不笑呢?你们不应该很开心吗?”

 

 

“没有啊,”他反驳我,指着照片告诉我,“你看她的眼睛,笑容都藏在这里啦。”

 

 

我仔细看了看,依旧没有看出个所以然来。于是我换了个话题,问道:“你有送她面纱吗?”在我们的神话里,海神送了一块面纱给他的爱人。


他站起来朝我笑笑,轻轻地说:“送了。”

 

“她很喜欢?”


“她很喜欢。”

 

在我问出下一个问题前,他从兜里掏出一把糖果放在我的手心上,说:“我要走啦,以后可能不会再来了,小家伙省着点吃哦。”

 

他戴起飞行帽,朝树荫外面阳光照射到的地方走去。我紧紧地握住那一把糖果,小心翼翼地将它们藏进我的怀里。

 

“你们还会再见面吗?”我大声问道。

 

“战争总会结束的,”他冲我喊道,“如果那一天到了的话。”

 

我把那句话当成了他给予那个跟我一样拥有一头紫发的少女的承诺,一字一字的埋进了我的心里。

 

后来我经常摸着他送我的弹壳想象他们之后的故事。在我的想象中他们的故事有很多种结局,好的和不好的。而我最愿意相信的,便是他们再一次见面的结局。

 

很久以后,在战争结束之后。少年踏下驶往东国的轮船,回到他曾经生活过的土地上。

 


他来到那家战后重新建好的书店,在角落里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看过去时对方正好回头,少女戴着他当年送出去的面纱,二者视线在空中交汇,两个人都变了却又也没变。

 

他从那双紫色的眼睛中看见了惊喜和笑意。

 

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end

 




评论(5)
热度(32)
© 曾风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