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感谢兔兔画的头像!(´∀`)♡
 

尊重女性不是因为其他什么,而是因为女性也是人。
但是在更多时候,女性并不属于“人”的范畴。
尊重他人,不要伤害他人的人里面不会包括女性,因为这里的人,社会上的人是无性别的,而女性是有性别的。
所以我赞同一种观点,女性这个概念就是为了把这个群体与所谓的人区别开来,社会上有的不是男人和女人,而是人和女人。
因此女人不是人,因此女人不具备理性思考的能力,因此女人必须被人监护,因此女人可以被当作物品抢夺买卖,因此女人可以被任意伤害。
而我们一直奋斗的,就是让女人成为人。
女权不是女权,是人权。
虽然我个人一直对于真正平等的未来是否真的会到来持有一种悲观的态度,虽然我觉得相似的悲剧一直在不断上演,相同的错误一直在不断出现,真正的例外堪称奇迹,从未出现,但是我依然会为了它奋斗。
我不会沉默于不公,我会去读书,我会去工作,我会去帮助我身边的人,我会去记住这个群体的历史。
因为我仍然会希望例外出现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然后从此它不再是例外。

评论
热度(46)
© 曾风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