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感谢兔兔画的头像!(´∀`)♡
 

【摸鱼】  молодые  люди(洛维娜夫人中心向)

·自己脑海中的洛维娜夫人和尽远父亲年轻时候的事情。初衷是想写夫人陪着爱人在考古现场挖土的场面,但是直到最后都没有写出来这个片段otz

·标题是俄语,意思是“年轻人们”

·因为是自己的脑补所以ooc!ooc!ooc!



01

 

 

洛维娜第一次见到卢西恩是在暗堡主办的晚宴上。如果不是对方主动邀请她跳一支舞的话,暗堡的继承人想来是不会注意到这个邀请女孩跳舞都要脸红的年轻人。洛维娜握住了对方伸出来的手的时候,小伙子看上去在下一刻就要晕倒了。

 

 

他牵着她的手,两人走向舞池,宾客们为他们让出一条路。洛维娜感受得到他们的打量和疑惑。这个陌生的年轻人是谁?他来自哪里又属于哪方势力?他们两个跳舞又暗示了什么?不过洛维娜想这些人注定要失望了。毕竟他们俩真的只是跳一支舞而已。而他的舞伴可能是这场宴会中为数不多的普通人了。

 

 

“我以前没见过您,”在他们跳舞的时候洛维娜说,“我想知道自己舞伴的名字不过分吧。”

 

 

年轻人的脸更红了。洛维娜都可以读出写在他的脸上的“天啊我居然没有自我介绍我真是傻到没边了”一句话了。“当然不过分,”年轻人吞咽了一下,“我是说,我很抱歉……我是卢西恩,卢西恩·斯诺克。”

 

斯诺克。洛维娜在心中默念。她很快扬起了笑容,她说:“我见过您的父亲。我很荣幸曾经和他聊过天,他真是一位博学的学者,也是一位勇敢的探险家。”

 

 

“哦哦。”年轻人局促地咬了咬嘴唇,他真的一直处于高度的紧张状态下,洛维娜吃惊于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能一步不错地引导着她转圈,他的手也很稳,没有发生什么让她摔倒或者踩到她的脚的尴尬情况。“父亲一定会因为能得到您的赞美而开心得不行的,而他一高兴胡子就会一抖一抖的,您知道的”年轻人做了个滑稽的模仿动作,洛维娜被他逗笑了,年轻人也跟着笑起来,“我从小就想像他那样。”

 

 

“您是指哪方面?”洛维娜笑着问他,他引导她转了个圈。“两者都有吧。”卢西恩·斯诺克说,随即他又立即补充道,“除了胡子的那方面。”洛维娜再次笑了。

 

 

一支舞很快跳完了。在下一曲响起的间隙中,年轻人问她:“您愿意再和我跳下一支舞吗?”洛维娜拒绝了他:“我很抱歉。”那样就太显眼了,洛维娜心想。但接着,对着年轻人失落的表情,她补充道:“如果您今晚没有急事的话,我很乐意在后半场和您一起聊天。”

 

02

 

洛维娜没花多久时间就弄清楚了这个年轻人的来历。卢西恩·斯诺克刚刚从学院毕业,主修的科目是历史学,但在考古和遗迹挖掘上也有不小的兴趣。他有一头绿色的长发,留长的原因是他总是不记得去打理。这是他成年后第一次参加暗堡贵族间的宴会,之前他一直用学校的学业来搪塞父亲,毕业之后这个理由他的父亲失去了效果,被威胁“如果这次还不出席就把他把他画的所有文物的测绘图烧了”。但看得出无论他是情愿还是不情愿,都好好地收拾打扮了一番,长发规规矩矩地扎在脑后,着装也让人挑不出错来,对任何前来搭讪的人都彬彬有礼,回应以微笑和赞美。

 

 

洛维娜很容易就发现了他对自己的倾慕,后者对此持有另洛维娜感到些许惊奇的坦荡态度。坦荡以及还未褪去的学生才有的青涩使这份倾慕在洛维娜面前独特起来,也带着这个人在洛维娜面前独特起来,而一旦一个人在你面前独特起来,倾心于他便成为一件意料之中的事情了。

 

 

他给她送花,送那种寻常人家花园里面会种的不名贵不稀有、普通但漂亮鲜花,花束中夹着手写的卡片,告诉她他自己种的花终于开了,而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和她分享花开的喜悦;他带着她去钓鱼,教她如何甩杆,如何在鱼竿抖动地瞬间将鱼带上岸,而洛维娜一直是个出色的学生,很快她的收获就比卢西恩要多了;他为她画画,洛维娜对于他的绘画能力十分惊讶,卢西恩对此的解释是给文物画测绘图时练出来的技能;他也听她唱歌,然后用他所拥有的一切赞美之词来夸赞她的歌声。

 

 

他也会亲吻洛维娜的脸颊——当然是在洛维娜的允许之下,他们划着船,在湖面上亲吻,也在草地上亲吻;他当然会牵着洛维娜的手,他们俩的手指上都有茧,但是茧所在的位置不同;他似乎永远都会忘记洛维娜是个比他强大得多的能力者的事实,他为她打伞,为她拨开拦路的树枝,自以为在洛维娜没有注意到的情况下弹走落在她发间的昆虫。

 

 

你到底看上了他什么呀?我的女儿。老领主这样问洛维娜,诚然,他是个不错的年轻人,可是他没有出身,甚至是个没有能力的普通人,都没有办法在危机来临时保护你。

 

 

保护我的人已经够多了。洛维娜说。而且我能保护我自己。

 

 

03

 

 

后来发生的事情让洛维娜对于卢西恩能否保护自己这个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他们遇到一次刺杀,有惊无险,而且出乎洛维娜的预料,卢西恩全程都保持着高度的冷静,哪怕谁都看得出这个年轻人受到了高度的惊吓,并且紧张害怕得不行,但是当危险来临的时候,年轻人依然挡在了自己心爱的女孩的前面,并因此手臂受了伤。

 

 

洛维娜很生气。她一边狠狠地把药剂倒到卢西恩身上,一边说道:“你拉我干什么!你是个普通人!被神力者弄出的伤口在你身上没有办法自然愈合!”后者脸色发白,痛得龇牙咧嘴也不忘为自己辩解:“可是那样你就会受伤了。”

 

 

“我当然相信你的能力,你各种意义上都比我厉害多了,你也当然能同时保护我们两个人,天选者之间的战斗明显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所以这种时候我不会给你添乱。你看我只是在最后的时候被牵扯到战斗中去。”卢西恩进一步为自己辩解,“但是同时,如果我能够阻止的话,我当然不会看着你受伤。”

 

 

洛维娜说道:“以后这种事情肯定还有。你又准备怎么办?还是像这次一样拉住我吗?”

 

 

“当然。”卢西恩说道,“无论是不是天选者,人都会危机来临时尽自己所能地保护自己的爱人。而且你看,我有两只手。握笔或者拿书一只手就够了,”他晃了晃自己生了茧的那只手,“而另一只手,”他用没有生茧的那只手握住了洛维娜,“是用来拉住自己心爱的人的。*”

 

 

“……那你可要拉稳了。”洛维娜说道。

 

 

卢西恩笑了。“当然了。谁也别想让我松手,死神也不行。我会亲手用登山杖把它赶走的。”












*“一只手拿着自己最爱的书,一只手握着自己最爱的人。”这句话是我的一个研究古希腊罗马史的大学教授说的。大一的时候他给我们班上了一门课,第一节课就跟我们讲了这句话。他的妻子是他的大学同学,两人生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

评论(7)
热度(70)
© 曾风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