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感谢兔兔画的头像!(´∀`)♡
 

【舜远】一起来找茬(01)

•大概算个非典型快穿梗

•沙雕摸鱼 ooc  ooc ooc

•此篇后续随缘,跳坑需谨慎,管挖不管填(×)



舜听完云轩给他下达的任务,先茫然了几秒钟。

“等等!”舜喊到,“您认真的吗?这次的时间点是中世纪?”

舜脑海里瞬间飘过中学历史教科书上描述的那个与黑死病、战争、封建领主等等名词挂钩的黑暗时代,不禁在内心大呼此命休矣。

云轩一手托着烟斗,一手打开一叠宗卷:“是呀,怎么了?”不等舜反驳,他继续道,“我看看,星际世界你去过了,末世去过了,中古去过了,平行现代也去过了,这不中世纪的欧洲还没去过吗?年轻人,多去点地方长点经验,不然以后履历怎么写。”

舜无言。

他试图垂死挣扎:“前两天我回来的时候,不是说有个去未来星际时代的任务吗?不能让我接那个吗?”

云轩慢悠悠地吐出一口烟。

“哦,你说那个啊……”他故意慢吞吞地说道,“维鲁特和赛科尔接了,刚刚走。”

舜默默地给这两个人在心里记上一笔。

这年头穿越的人越来越多,一部分走的是他们的正规途径,这种旅客来自的世界科技水平较高,游客也都遵守旅游条列,就当度假了,会注意不影响当时代人的日常生活,过了几天就回来;剩下的就是非正规途径穿越的人了,其中一部分人可能是莫名其妙遭遇了时空裂缝之类的东西,一脸懵逼地就穿越了,舜捞过好几个这样的“受害者”,对方简直是哭着感谢时空管理局把他们捞回去。

其中一个来自魔法世界,在实验魔法时不小心穿越了的女孩这样说:“说真的你们要是再晚来一点我就要废了!!!他们要折断我的脚再缠上!!还说是为了我好!!我不小心上身的女孩才五岁!!!他们怎么下得去手???!!!”

舜实在不好意思告诉她,她去的地方是他的祖国。或者准确一点,祖国历史上的一个王朝。

但也有人不愿意回去,这样一般情况下他们时空局的人也就随他们去了,毕竟大部分人穿越过去了,过的也就是平凡人的生活,既没有毁天灭地,一人之力往往也做不到翻天覆地,所以他们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不过火就随他们而去。

还有一种情况就非常特殊了,而且往往处理起来都非常棘手,比如掌握了时空穿越技术的高文明或者高科技世界的罪犯试图通过穿越这一途径逃脱惩罚。

舜想我死也要死明白一点。他说:“所以这次是什么情况?”

云轩说道:“череты- DHL-0598世界有个连环杀人犯通过时空跳跃技术逃了,那边没办法联系了我们。怎么了?你不是来自地球吗?那段时空你不熟?”

舜沉重地点点头。

“那段时间早了我出生的年代几百年。”

云轩挑眉:“你简历专业不是填的历史吗?早几百年怎么了?你之前又不是没去过?”没等舜解释,云轩皱眉,“这就麻烦了。”

舜问:“怎么说?”

“罪犯走之前把跳跃的痕迹清理了,我们只能修复一部分,没法像往常一样确定他是谁,只能把你放到他跳跃目的地附近——地理位置附近,时间点附近,也就是说你必需在那里生活一段时间,身边遇上的每一个人都可能是他。”云轩道,“而我们不排除罪犯身上带了干扰仪器之类的事物,你要是一去露馅了,没发现对方却被对方发现就危险了。”

云轩最后问道:“你真的不熟?”

舜苦笑:“真不行。”不是他消极怠工,他大学专业学的历史没错,可学得是中国古代史,跟西欧中世纪简直是八竿子搭不上关系,真要去了怕不是一秒钟就要被对方发现不是当时代的人。而且除了一次性的时空跳跃工具,他们又明文禁止不准带超越当时代科技水平的任何事物过去,以防过多的干扰,不过好在罪犯不会挑着科技水平低的地方逃,因为这样的时间点通常生活水平也不高,对于这些被高科宠坏的人来说,无异于自己折磨自己。

云轩叹了口气。

“那就没办法了,”云轩道,“这次你必须跟个搭档。人事部那边刚刚招了个新人,和你一样的地球出身。”

舜问道:“您怎么知道他对那段时间熟不熟?”

云轩敲了敲卷宗下露出的半个显示屏:“刚问的。他说熟。是个新人,你到时候带着点。”

舜点点头。

没过多久,云轩的工作间的门就被打开了,走进一个人来。

来人看起来和舜差不多大,一头打理得十分整洁的绿发,衣着简答。青年皮肤白皙,眼窝深陷,双唇微抿,给人本应该感觉有几分冷冽,却因为鼻梁上架着的一副半框眼睛冲淡了,反而流露出一点点书生气来。

云轩朝他点点头。舜站起来和他握手:“你好,我是舜•欧德文。”

青年淡淡一笑:“雷格因•斯诺克。”

tbc

之后大概就是一个二人找茬故事。
或者说一个学世界史的尽远和一个学中国史的舜的互怼故事

评论(21)
热度(58)
© 曾风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