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感谢兔兔画的头像!(´∀`)♡
 

【东南】好好说话

•小说新章太糟心,在此论证一下如何让东南四人好好说话

•持续摸鱼

维鲁特眼前白光一闪,待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不是在药剂所外的密林里,而是一个四面没有窗户的房间里。

他条件反射般地摸向腰间的枪。他第一反应是东楻皇子布下的幻术,但是真实之眼并不能破开。他眼前的景象并没变化。他皱起眉,正在思索这是什么情况时,左手边白光一闪,一个人影唰地扑到了他的面前。

“维鲁特——”赛科尔打量维鲁特全身,见伙伴没有什么事松了一口气,然后接着说道,“你突然消失了,我还以为……”影刺客理所当然地以为二人所处地的变化是少伯爵所为,“我们现在这是在哪?”

维鲁特摇摇头。他一把拉住想要去房间四周探探情况的赛科尔,低声道:“这并非我所为,情况不明,你别乱跑。”

赛科尔微惊,旋即一撇嘴。他自信满满:“那就更应该让我去看看这是什么情况了!你在这等着,看我……!”

影刺客话没说完,因为这时房间内又是一道白光一闪,南国的两位少年一同看去,赛科尔双刃已出,上前一步横在了维鲁特面前。

白光散去,绿发的枪卫士露出身影来。尽远微微眯着眼,待他看清了对面站着的两个人时,面色一冷。他枪尖直直对准南国二人,漆黑的枪身上白光流烨。赛科尔不甘示弱地上前一步,两位死敌似乎下一秒就又要打起来。

“你们搞得鬼?”尽远压低了声音问。他紧紧皱着眉,面上勉强保持平静,心里却一篇乱麻。原先他就因为洛维娜夫人的事情而心如乱麻,谁知就因为他这次心神不宁,一时不察,发现自己忽然来到了一个陌生的诡异空间。此方空间并非他熟悉的皇子的幻术领域,也感受不到寻常的神力波动。他死死地锁定着对面二人,心里思绪飞快变动着,舜没在此地,不知是什么情况,究竟是安全还是……

赛科尔怒道:“少血口喷人!会幻术的分明是你们!”维鲁特阻拦不及,影刺客化作一道黑影冲了出去,枪卫士冷哼一声,枪尖一挑,二人再次对上。

而就在双方对上的那一瞬间,原本充斥了整个房间的神力光芒突然消散了,赛科尔踉跄几步半跌回维鲁特身边,尽远也像是被什么压制住一样,连连后退,后背抵上墙壁。

维鲁特一把扶起赛科尔,赛科尔面上难得几分茫然。“怎么回事!?”维鲁特急急地问道,任谁都看得出来情况的不对劲,像是有什么外力把二人强行分开。

赛科尔语气中带着分不可置信:“神力不能使用了。”他说道,“我感受不到它的存在。”维鲁特闻言猛地看向不远处的枪卫士。尽远皱着眉,脸色难看,他似乎是犹豫了几分,然后干涩地说道:“我也一样。”

此时他们三人心中都同时闪过几个相似的问题——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又是谁在背后操控?

不等他们三个想出个所以然,房间里再次闪出一道白光——黑发的皇子终于也踏入了这个场所。皇子一眼就发现了背抵着墙的侍卫,同样也注意到了和他成对峙状态的南国二人。

舜快步走到尽远身前,冷笑道:“你二人不肯透露药剂所的信息就罢了,何必再次弄虚作玄!”

赛科尔沉不住气:“谁跟你说是小爷做的!我看分明是你们……!”维鲁特使劲把他往后一扯,脸上挂着虚假的微笑,道:“殿下高估了,我们可没有这样高深的本事,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同时把我们四人弄到这里,还能轻易让别人使用不了神力。”

他此言意有所指,闻言舜迅速回头看了一眼面若寒霜的尽远,后者几乎是不可察觉地微微向皇子点了点头,舜心下一惊,但仍无法完全相信维鲁特的话。他冷笑一声,还待再说,这时房间中央突然凭空出现一张方桌,方桌旁围着四把椅子,而桌面中央平放着一本厚厚的书。

四人仍是僵持在原地,谁也没有动。

过了许久,终究是赛科尔忍不住了。他在维鲁特的叹息声中冲过去拿起了那本书。

“让小爷我看看——”

“什么书?”维鲁特问道。

赛科尔皱着眉读着封面上的书名。

“时之歌:暮日醒觉诗?”

不知道怎么打tag×

评论(12)
热度(43)
© 曾风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