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感谢兔兔画的头像!(´∀`)♡
 

【塔娜元宵24h#回首阑珊处#/4:00】寻找塔露拉

  00

  在塔露拉没有回家的第七个白天,阿丽娜离开了她们俩在冰原上的家。

  少女穿着塔露拉落在家中的深色斗篷,塔露拉送给她的戒指被一根细绳串起,挂在胸口。那是一枚银色的指环,没有雕刻任何花纹,也没有镶嵌任何宝石,普普通通,没有任何特殊的地方,但是那是塔露拉送给阿丽娜的礼物,所以它也就成为了阿丽娜的珍宝。在一个温暖的夜晚,当少女们缩在一床被子里面谈天说地时,这枚银戒被戴在了阿丽娜的无名指上。它被塔露拉紧张地在手心里捂了很久,从冰凉变得温热,阿丽娜的手指像是要被这一圈金属烧灼。她小心翼翼地珍藏着它。

   而现在,当阿丽娜要踏上不知何处是终点的旅途,她把它从手指上摘下,挂了在胸口,让它聆听自己的心跳声。


  01

   踏上旅途的阿丽娜,首先遇到了她们可靠的邻居。

   那是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妻。他们的儿子是一只漂亮孤高的白鹤,只在每年最寒冷的时候衔着田野里的玫瑰归来。

  在一个飘着雪花的夜晚,孤独的夫妻俩在门口捡到了晕倒的塔露拉,少女浑身是血,连原本浅白的发丝都染成暗红。他们把塔露拉当成从花瓶里挣脱出来的玫瑰花,给她换下湿淋淋的衣物,给她包扎伤口,给她喝加了奶和蜜的甜茶,给她吃内陷是水果和果干的馅饼,把这朵玫瑰花重新插回了田野上。塔露拉很快好起来,并且与原野上的小鹿相会。

   当玫瑰花和小鹿住到了一起,夫妻俩送了她们一张漂亮的桌布。老妇人亲手绣的它。

   老夫妇正在煮茶,他们邀请阿丽娜进来喝一口热茶。

   “外面就要刮风下雪啦,阿丽娜,好姑娘,进来多一会儿吧。”

   阿丽娜笑着摇摇头,问道:“奶奶,爷爷,你们有看见塔露拉吗?她在七天前的黑夜离开了家,我现在正在找她。”

   “哎呀,真可惜啊,我们没有看见塔露拉。”他们说。阿丽娜于是笑着和他们告别,在临别之前,老夫妇忽然喊住阿丽娜,送给了她一盏正在燃烧的提灯。这盏灯不需要灯油就能燃烧。

   “只需要在心里想着要找的那个人,它就会以你的思念作为燃料。带上这盏灯吧,它能在风雪中指明方向,阿丽娜,好姑娘,一定要找到塔露拉呀。”


  02

  正如老夫妇所言,阿丽娜很快遇上了一场暴风雪。好在她还有一盏可以指明方向的提灯,不至于在风雪中迷路。这可是真是一盏神奇的提灯,无论风怎么刮,它再摇曳摆动,也不会熄灭。而阿丽娜一直在心中想着塔露拉,于是提灯便一直便一直在燃烧。

   少女正一深一浅地在雪地里穿行,一边在心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想着这些。忽然,一阵激烈的冷风吹过,她面前凭空出现一架冰霜凝结而成的雪橇,雪精灵竖着一双长耳,和她的伙伴们坐在雪橇之上。

   “你在这里干什么?”雪精灵问。

    阿丽娜如实回答:“我要去找塔露拉,叶莲娜,你有没有看见她?”

    叶莲娜是雪精灵的名字。她和塔露拉是一对奇怪的好朋友。身为雪精灵,叶莲娜所过之处都结下厚厚冰霜,她的兄弟姐妹也是冰雪所化。但是塔露拉拥有召唤火焰的能力,她的火焰既能够用来点燃壁炉,也能够融化叶莲娜凝结的冰凌。第一次见面时,叶莲娜的冰锥划掉了塔露拉的肩扣,塔露拉的火焰烧掉了叶莲娜斗篷角上的垂絮。最后是阿丽娜坐在她们俩中间,天空中刮着风雪,面前烧着一堆暖和的火焰,小鹿就坐在风雪里,迎着那团火焰,一点一点缝好了叶莲娜的斗篷,以及塔露拉的披风。

   在阿丽娜和塔露拉家的窗户上,垂挂着一只不会融化的冰风铃,每当风吹过,当它开始在窗台上制造一场小落雪时,阿丽娜和塔露拉就知道,她们的好朋友正驾着雪橇要来做客啦。

    面对阿丽娜的询问,叶莲娜同样摇了摇头。

“我没有见过塔露拉。”但与此同时,她为阿丽娜指了一条路,“她不在这片冰原上,你应该离开离开这里。”顺着她指尖朝着的方向,空中风雪像是被拉住的窗帘,安静地凝滞在两侧。阿丽娜踏上一条没有风雪,没有冰霜的小路,她回头,叶莲娜安静地站在雪橇旁,目送着她。

 

 

03

  阿丽娜来到连接冰原和外界的山谷。一位沉默的将军镇守着它。他原本是骄阳的宠儿,跟随太阳神的战车。阿丽娜不知道什么原因使他来到这里,但是阿丽娜曾经听塔露拉和叶莲娜说过,他是雪精灵的父亲。那时叶莲娜不过是最寻常不过的一片小雪花,而将军正好在那时抬起了手臂,剑尖仿佛给骑士受勋一样在雪花上一点,叶莲娜便在苍穹之间诞生了。

   不等阿丽娜把自己的请求说出口,将军道:“你要去,找塔露拉。”

   阿丽娜微笑,语气坚定:“我会找到她。”

   她和将军接触的不多,塔露拉大概会更熟悉一些。叶连娜经常和阿丽娜抱怨,老头子不知道在和塔露拉说些什么,一个人独处的时间总是越来越长。

   有一天的雨夜,塔露拉和将军一齐出现在了家门口。将军一只手搭在塔露拉的肩膀上,为白发少女托起一片晴空。雨水漫过花园的碎石板路,却半分不敢侵袭将军本人和他周遭的土地。塔露拉面色红润,牵起阿丽娜的手,向她介绍这位沉默的守护神。

  此时此刻,阿丽娜顺着他女儿开辟的道路,再一次来到了这位寡言少语的父亲跟前。将军再一次抬起手,他穿着臂甲,仿佛有千钧之重,可等他把手搭在阿丽娜的肩上,少女却不觉得这声珍重沉重过和煦春风。她斗篷上沾染的湿气一下子就全部被蒸干了。年长者也曾经这样在雨夜扶着塔露拉,撑着她的脊背,不让它弯曲,扶着她的肩膀,替她遮挡迎面倾下的风雨。

  “往前走。”将军说。

   阿丽娜向他承诺:“我会找到塔露拉。”

   

04

  走出山谷,阿丽娜遇上了一片树林。在树林里,她遇见了一条刚刚冬眠完的小蛇。

  阿丽娜问: “你有看见我的朋友吗?她叫塔露拉,银发如月,发间有着龙一样的尖角,还会操控火焰。”

   “我没有看见。”小蛇说,“她是你很重要的人吗?我也在找我的朋友,我睡着前他还在我身边,可是我醒来后,到处也找不到他。”

  “你的朋友有名字吗?”

   “伊诺。他叫伊诺。”小蛇说,“虽然他总说自己现在的模样不好看,但是我觉得他就是森林里最漂亮的小鸟,而且唱歌也最好听。”

   阿丽娜伸出手,小蛇顺从地卷在了她的手臂上,少女摸了摸小蛇头上的鳞片,安慰他说:“不要担心,我们都会找到他们的。”

  小蛇是一条很聪明的小蛇,从小在森林里面长大,了解这里的每一条小路。在他的帮助下,阿丽娜很快穿过了大半森林,在经过一片湖泊时,他们遇见了一只被困在渔网里面的白天鹅。阿丽娜把白天鹅从渔网里面解放出来,小蛇从她的袖口探出头来。

  “萨沙!”那只天鹅惊喜地喊道。

   小蛇也很惊讶:“你是伊诺吗?”

   他们三个坐在湖边说话,阿丽娜听着小天鹅和小蛇一人一句,总算是弄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在伊诺还没有长大的时候,他就和名叫萨沙的小蛇认识了。他们俩在夏天认识,虽然一蛇一鸟的搭配很少见,但是这不妨碍他们在一起玩得很开心,他们甚至还一起围了一个小窝。夏日时,他们俩在茂盛的草丛里面嬉戏,小窝里面堆满了捡来的小野花,两个小家伙偶尔会顶着一头的树叶和花瓣打喷嚏。秋天时,他们也不愁食物和玩具,安安稳稳地窝在小窝里面,准备迎接冬天。可是冬天来了,萨沙陷入冬眠,伊诺孤零零地面对着自己长睡不醒的伙伴,数着还有多少天春风才会降临。后来他们提前储存的食物吃完了,伊诺只好一只鸟跑出去寻找食物,结果冬天的森林大变了模样,伊诺迷了路,找不到回家的方向。

   “幸好我们又遇见了。”小天鹅心有余悸,接着开始向伙伴炫耀自己新长出来的漂亮白羽,“萨沙,你看!我说过我长大后的羽毛会更好看吧。”

    小蛇点点头:“伊诺一直很好看。”可是接着他又失落起来,“但是万一冬天又来了,你又在雪地里面迷路了怎么办?”

    一蛇一鸟陷入苦恼。阿丽娜“哎呀”一声,笑着说道:“不用担心,我把这盏灯送给你们俩好啦。只要有了它,伊诺就再也不怕在冬天迷路了。”

   “但是阿丽娜姐姐,没了它,你冬天怎么办呢?”

   “我有将军送我的晴空呀。”阿丽娜指了指头顶,“哪怕刮风下雪,一定也会有一小片晴空在我头顶,为我照明,所以不用担心我哟。”

   小蛇和小鸟相互看了看。最后小天鹅说:“我们没有灯和晴空,但是我们也有东西想要送给你。”

   “阿丽娜姐姐,你愿意听我唱歌吗?”


  05

    阿丽娜带着新朋友送给她的新礼物继续上路了。她学会了一首新的歌谣,可以在重逢之后唱给塔露拉听,如果塔露拉愿意的话,她也可以一句一句教会她。她已经好久没有见过塔露拉了,不可避免的,阿丽娜开始思念她。

   她路过田野,便想起她和塔露拉曾经一起帮邻居的老夫妇收割麦草;她看见溪流,就想起她和塔露拉曾经赤脚在小溪里面踩水,脚踝被惊动的小鱼亲吻过;她经过别人家的花园,就想起她和塔露拉屋后的那座小花园,里面曾经被她们仔细种满花朵和小树苗,阿丽娜选了一丛铃兰花,塔露拉在好几种莓果中纠结不定,因为这几种果实她和阿丽娜都喜欢吃。

   自从阿丽娜认识塔露拉以来,她从来没有和塔露拉分别这么久过。她们俩很快成为了好朋友,很快无话不说,塔露拉什么都没带,搬进了阿丽娜破旧的小木屋,两个人一起修好了漏水的屋顶。她们用一个壁炉取暖,围着同一条羊毛绒毯,分吃一块奶油蛋糕和它上面点缀用的红樱桃。

   孤独的小鹿找过了许多地方,经过了不同的城市和小镇。她学到了好多新的歌谣和故事,知道了好多新的编织方法,也尝到了好多新的佳肴。可是当阿丽娜吃到一种新的食物,她就会想在心里判断塔露拉会不会喜欢,这对对方来说是偏甜了还是偏咸;当阿丽娜翻开一本新的书,她就会想塔露拉会不会喜欢这个故事,这句台词塔露拉也许会觉得矫情,但是这个情节塔露拉或许会觉得浪漫;当阿丽娜交到一个新的朋友,她也会想,这个人,塔露拉或许也乐意和她\他成为朋友。

   她捡下飘落的树叶,灵巧地折成小船放入水中,让它承载着自己的思念漂流而下。我好想你呀。塔露拉。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座屹立在荒野上的城市里,阿丽娜遇见了勇敢的小兔子和小龙,她们正准备一同去讨伐兴风作浪的恶魔,而恶魔的名字叫塔露拉。 

   “你们说的是塔露拉吗?可是塔露拉是我的朋友,我的恋人,但是不是恶魔呀?”阿丽娜奇怪地说。

   阿丽娜心怀疑惑,跟上了小兔子和小龙的队伍,爬上了高高的城堡,见到了许久未见的塔露拉。可是对方不仅不认识阿丽娜,还试图用火焰攻击她。

   小兔子把阿丽娜护在身后:“恶魔占用了她的身体!我们得唤醒她!”

   阿丽娜连忙问:“需要我做什么吗?”

   好脾气的小兔子一边拔剑一边说:“阿丽娜小姐,请您离远一点,我们用只要打败了恶魔就可以唤醒塔露拉小姐了。”

   坏脾气的小龙一边拔剑一边也说:“等把她揍醒,一定要好好说她一顿!怎么这么容易就被恶魔占据了身体。”

   被恶魔占据了身体的塔露拉也拔出了一把长剑。 

   阿丽娜既没有剑,也不会用剑,于是小心翼翼地在一旁退远了。

   三位剑客战作一团,剑影重重,城堡大厅的地砖上和天花板上时不时还冒出一团团火焰。阿丽娜差点被烧焦了鹿角。

    恶魔似乎十分强大,即使小兔子和小龙配合默契,奋力作战,似乎也落了下风。恶魔一举击退她们,来到阿丽娜的身前。

  “她们试图用剑杀死我,用法术打败我,用武艺唤醒我,你呢?塔露拉的朋友和恋人,好姑娘,你准备用什么抵抗我?”恶魔问。

   “我没有任何能够抵抗您的东西。”阿丽娜诚实地回答,她的右手放在胸口,紧靠着那枚戒指,“我是来找塔露拉的。”

    “所以你什么都没有?”

    阿丽娜沉默了一会儿,笑了。“硬要说起来的话,我也是有的。”阿丽娜说,“我带着我们朋友和长辈的祝福而来,还有一颗属于我的心,一颗爱着塔露拉的心。”

   “哎呀!”好脾气的小兔子突然叫到,“阿丽娜小姐!这就是最强大的武器呀!”


  06

   塔露拉在很小的时候被一只恶魔绑架。恶魔把她当作自己的下一个容器培养。

    “我不会让你成功的。”塔露拉说。

   恶魔说:“我拭目以待。”

    等到塔露拉长大了一点之后,当她能够用剑,用火焰捍卫自己的荣耀之后,她重伤了恶魔,从恶魔的身边逃离了。

   她逃跑时颇有些慌不择路,一路跌跌撞撞跑进了一片冰原。在那里,她遇见了仿佛自己父母一样的老夫妇,遇见了导师一样的将军,遇见了叶连娜这样外冷内热的好朋友,也遇见阿丽娜这样可爱的小鹿。

   我想和阿丽娜一起,永远在这里生活下去。塔露拉想。

   可惜天不遂人愿,在塔露拉没有注意到的时候,恶魔在她身上种下了诅咒,随时准备夺取她的身体,制造灾厄。狡猾的恶魔躲藏在太阳的阴影里,瞒过了年迈的将军,瞒过了年少的雪精灵,它在恋人入睡后的夜晚行动,没有惊动沉睡在梦境里的鹿角少女。

   “你不会成功的。”塔露拉对它说,“会有人阻止你,也会有人唤醒我。”

   恶魔仍然说:“我拭目以待。”

 

  

   07

   塔露拉睁开眼,她看见阿丽娜。后者捧着她的脸,替她整理凌乱的刘海,抹去脸颊上的灰尘与鲜血。

   “阿丽娜。”塔露拉抓住她的手指。

   “是我呀,小塔。”阿丽娜说,“我们回家。”

评论(3)
热度(1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曾风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