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感谢兔兔画的头像!(´∀`)♡
 

2016个人总结

第一次做个人总结,文章产量少,随便总结一下。


第一题 最喜欢的开头



尽远醒来时对方也正好睁开眼睛。


昨天晚上他们似乎没有关上窗户,清晨的微风似乎带着露水的湿润。浅色的窗帘泛起裙角,任凭空气在它脚下流走。


他们躺在同一张床上以一种亲密的距离相互注视着对方,二人脸上流露出共同的茫然之色。


尽远有些艰难地运转着混混沌沌的大脑,在自己贫瘠的词汇中寻找适当的话语。


“早安。”

“早安。”


他们同时开口。


出自《一日爱情》cp舜远,也是我在lofter上的第一篇文章呢:)




第二题 最喜欢的结尾


每个故事都一定会有结局,每一个舞台都终究会落下帷幕。

 

幸好,灾难降临时,他追上了他。


出自《队友论与路人说》cp舜远



第三题 最喜欢的中间段落


舜没回话,只是又给自己添了杯酒。

 

 

尽远见他神色不虞,几年相处下来,心知定是家里出了什么糟心事,只是这毕竟是舜的私事,既然对方不提,他便也不好开口,只觉得多喝伤身,便伸手就要夺过舜的酒杯。

 

 

哪晓得这一夺,舜便下意思的抓住了尽远的手腕,二人皆是一愣。

 

 

两人视线在空中相对,刹那间似有千万故事要从二人眼中诉出,从树下相遇到“花照”游玩,再到这一年来日日夜夜相伴游遍万水千山,往昔相处之时的一静一动,一言一语似都跃然于上。再仔细一看,两人眼中似都有水光。

 

 

舜突然松了手。

 

出自《不孤》cp舜远


第四题 写得最轻松的一篇文字


《一丛花》cp界幽,大概是因为这篇最短吧。


片段节选:

 

“闭上眼。”弥幽突然说道。

 

界海不明所以地闭上眼。接着感觉到什么温软的东西蹭过他的额头,少年很快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整个人开始冒烟了。

 

“书上说喜欢的人可以互相亲吻,”他听见弥幽说道,“我也喜欢你,所以我会跟你回你的故乡,去见的母亲。”

 

我要给她写诗。界海心想。



第五题 写得最困难的一篇文字


《关山越》cp舜远,一直很佩服能够写古风文字的太太们,因为我真的不擅长古风,但是当时内心尖叫着写写写写,一定要把这个故事写下来,于是还是坚持写完了。


片段节选:

那方是二人最是青春年少时,一人才富五车贵为皇子,一人武艺精湛通于兵法,皆是名传京城。更何况二人交之总角,世人皆谓二人情同手足。那时他们秉烛夜游,对坐论道,甚至因所观不同发生争执。情思暗涨,心绪暗浮,懵懵懂懂,一人看不破,一人看破却不明说。

 

第六题 自己最满意的一段文字


我正想张口喊住二人,却觉得大脑昏昏沉沉,四肢好似有千斤重,便是闭眼睡去了。待我醒来,发现自己身在一靠岸小船的船舱内,船夫正坐在船头抽着水烟。我起身时发现身上正披着先前青年的大衣。

 

“师傅,那青年可是上岸了罢?”我问道。

 

那船夫疑惑地看了我一眼:“哪有什么青年哟,这趟船不是只有先生您一人么。”他吸一口烟又吐出,笑道:“先生莫不是睡糊涂了吧,我拉了这么多年,可只见先生一上船就睡哩。”

 

我将大衣叠好搭在手上,上岸时发现雨却是停了。几丝阳光从云层中落下。岸边几株水草冒出湖面,偶有几只蜻蜓停留。湖面一片平静,一眼望不见湖泊边际。

 

天晴了。


选自《雨中行记》cp舜远


第七题 最不满意的一段文字

其实包括第六题的片段在内,现在再回头看写过的每一段文字都不是很满意,感觉其实可以写得更好,表达得更准确一些。每一个字都感觉槽点满满。


第八题 总结一下2016年的文风

直白。


第九题 下一年的计划

努力摆脱低产。填坑。


第十题 想说的话

能够遇上时之歌喜欢上舜远真是太好了。

遇上了很多很好的姑娘。都是天使。

希望未来的一年里大家都能开开心心的。

感谢每一位看到我的文字的姑娘。

谢谢你们。

评论(3)
热度(13)
© 曾风停 | Powered by LOFTER